桃园市超过一万户大停电,市议员担忧台湾限电风暴将起

桃园市超过一万户大停电,市议员担忧台湾限电风暴将起
2024年04月17日 09:29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据台湾中时新闻网4月16日报道,台湾桃园艺文特区16日晚间7045户大停电,1天下来累计超过一万户大停电。桃园市议员凌涛16日称,他早上才质疑4月未达到用电高峰,台湾就濒临限电临界点,不料晚上桃园就发生多处停电,担忧全台限电风暴将起,痛斥民进党当局能源政策失灵。

桃园4月16日累计超过一万户停电。 图自凌涛Facebook桃园4月16日累计超过一万户停电。 图自凌涛Facebook

据报道,桃园市16日下午才因龟山高压电断线导致停电影响全市近万户,不料晚间21时45分,桃园区中正路一带共7045户又突然大停电,台湾电力公司随后派人员至现场抢修。

“全桃园累积破万户停电,全台限电风暴将起?”凌涛16日在社交平台脸书发文说,早上他点出才4月份未达到夏季用电高峰,备载电力竟就降至2.8%,台湾濒临限电临界点,不料晚上桃园就发生多处停电,许多市民朋友向他反映不便,也担心停电常态化。相关单位能源政策失灵,他会持续追踪台湾能源稳定性整体情况。

报道称,桃园市16日13时才发生大园、中坜青埔地区3762户停电,于下午15时55分恢复供电。接着桃园区及龟山区下午15时也分别有2081户及3293户停电,约下午17时36分恢复供电,下午总计近万户受停电影响。岂料晚间再传出桃园区中正路一带共7045户停电。

值得一提的是,台湾ETtoday新闻云报道称,台湾电力公司15日傍晚先后有4部发电机组故障,还是台积电相救才未造成大停电危机。国民党“立委”赖士葆16日表示,现在很清楚,台湾的电力不足,蔡当局、未来的赖当局一直用很奇怪的数字说电力足够,他呼吁赖清德当局要思考第二核能发电厂、第三核能发电厂延役问题。国民党“立委”李彦秀则批评称,民进党当局的能源政策,犹如走在钢索上,能源政策难道只剩祈祷“天佑台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台湾省 环球网 能源政策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