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一部作品获评“优秀传播力作品”

我省一部作品获评“优秀传播力作品”
2024年04月17日 10:00 媒体滚动

转自:河北法制报

河北法治报讯 (记者 柳红领)4月14日,记者从河北省人民检察院获悉,由最高检新闻办公室组织开展的2023年全国检察优秀网络作品征集展播活动结果揭晓,我省衡水市人民检察院、阜城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创作的作品《归巢》获评“优秀传播力作品”。

微电影《归巢》根据真实案件改编而成。艾佳(化名)与男友非婚生育女儿淼淼(化名),后男友去世,男友父母不接受艾佳母女,将她们赶出家门。艾佳只能带着淼淼回到娘家,不久艾佳母亲被诊断出脑中风住院,接二连三的打击和生活的压力让艾佳崩溃,遂将7岁的淼淼遗弃。后公安机关以遗弃罪对艾佳立案侦查。案件移送审查起诉后,阜城县检察院坚持最大限度保护未成年人原则,从有利于被害人淼淼的成长角度出发,综合考虑艾佳遗弃行为的社会危害性和人身危险性,在不公开听证听取各方意见后,依法对艾佳作出了相对不起诉决定。同时,该院联合县政协、妇联对淼淼开展救助,为淼淼申请司法救助金,协调教育部门落实保障政策,体现了法治阳光和检察温度。

据了解,2023年全国检察优秀网络作品征集展播活动推选出30件创意新颖、内容扎实、形式多样的检察网络作品,其中5件作品获评“优秀影响力作品”,10件作品获评“优秀传播力作品”,15件作品获评“优秀正能量作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