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中院为思政课教师举办开放日活动

秦皇岛中院为思政课教师举办开放日活动
2024年04月17日 10:00 媒体滚动

转自:河北法制报

河北法治报讯 (记者 刘波)日前,秦皇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该市新世纪高中政治教研组全体教师“沉浸式”参观法院、“零距离”旁听庭审,开启了一段与法院全方位接触的法治体验之旅。

活动中,秦皇岛中院法官详细为教师们介绍了法院普法宣传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引领他们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行政争议化解中心、民事审判庭、心理咨询室等场所,体验了诉讼服务自助一体机等便民设备,深入了解法院智慧化、信息化、法治化建设,实地感受法院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

随后,教师们在第二审判法庭旁听了一起排除妨碍的民事案件,完成了一次特殊的集体“备课”。“案例是最好的法治教材”“课堂与法庭有效对接”“法治与教育双向发力”……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活动,教师们认为更直观地了解了司法程序,提升了法治素养,也拓宽了思想政治和法治教育资源,将有利于提高教学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充分发挥法治对学生价值观的引领作用。

秦皇岛中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法治教育是思政课的重要内容,该院将深入推动普法活动更多地走进中小学课堂,以更有亲和力、更为深入浅出的方式向中小学生传播法律知识,为思政课堂注入更多法治元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