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忘在门上的钥匙,让他家成为蟊贼的“自选超市”

遗忘在门上的钥匙,让他家成为蟊贼的“自选超市”
2024年04月17日 10:53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家中失窃,原以为是“技术型选手”溜门撬锁,结果竟是自己粗心大意,将家门钥匙拱手送给蟊贼。近日,北京大兴警方侦破一起盗窃案件,事主几个月内被盗数次竟浑然不知。

“今天怎么只转了一圈钥匙,门就打开了?”2024年3月,王先生到自己在礼贤镇某小区租住的房屋收拾物品时,发现房门并未像往常一样锁好,于是心生疑虑。果不其然,进屋后,王先生发现,自己存放在卧室内的4个高尔夫球袋不见了踪影,再仔细检查,家中存放的几张纪念币和两根人参也不知去向。王先生赶紧询问了房东和儿子小王,二人都表示近期没有来过出租屋,王先生怀疑被小偷光顾了,于是报警求助。

接警后,大兴警方根据王先生提供的时间范围开展走访调查,发现有一戴帽子和口罩的男子,于事发前多次出入王先生家,空手而来,满载而归。根据这一发现,民警继续侦查深挖,最终在辽宁锦州将嫌疑人尹某抓获。

“我经常去那个小区找哥们,有一次无意中发现这家在往屋里搬箱子,而且钥匙就插在房门上,后来他们人走了钥匙还在,我就把钥匙拿走了。”去年11月份,尹某拿到了王先生家的钥匙,经过思想斗争,他壮着胆子多次到其家门口观察,家中均无人,抱着侥幸心理,他决定进去看看。

“窗帘都是拉上的,也没有日常居住的生活用品。”结合种种迹象,尹某猜测这里只是房主存放东西的库房,于是便放下心来,仔细翻找有什么值钱的物件,并尽可能让房间保持原样,不至于太快暴露行踪。

去年11月至今年3月间,尹某把王先生家当做取之不尽的宝库,先后8次来到这里,盗走了纪念币、茶叶、人参、红酒等物品,直到最后一次下手偷了赫然放在卧室中的大件物品——高尔夫球袋,终于被王先生发现,继而报警。

经民警提醒,王先生回忆起自己确实有一把钥匙找不到了,一直以为是放在家里什么地方,或者是丢在外面了。“真没想到竟然是忘了拔钥匙,太大意了,当初要是及时换锁,就没有后面这些事了。”王先生后悔不已。

目前,尹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大兴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警方提示:门锁是保障家庭安全的关键,一旦确认钥匙丢失,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应第一时间更换锁芯,并尽可能选择安全系数较高的B级锁或C级锁,堵住安全漏洞。此外,每年夏季是入室盗窃案件的高发时段,我们在外出或夜间休息时要养成反锁门窗的好习惯,防止溜门撬锁的情况发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