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好了!北影节即将开幕

准备好了!北影节即将开幕
2024年04月17日 10:55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红毯仪式区即将完工,主舞台搭建完毕,演职人员彩排进行中......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本周四(4月18日)在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记者从怀柔区了解到,各相关部门正积极做好北影节筹备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各项活动成功举办,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也正在推进。

北京电影节开幕式彩排。 摄影 李臻

踏入规模宏大的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记者注意到工人在红毯区正有条不紊地忙施工,红毯两侧灯光、展板的搭建已步入收尾阶段。据悉,去年北影节红毯仪式中的“科学家走红毯”环节今年将得到延续,怀柔科学城的部分科学团队及科学家获邀参与红毯仪式,将成为备受瞩目的“科学明星”。

与此同时,怀柔区还协调安保、交通、消防、电力和网络保障等各方力量,保障开闭幕式的顺利举行。

交通方面,怀柔区协调了场地周边4个停车场,可提供约1400个车位供开闭幕式期间使用,同时安排了37辆摆渡车接驳,增派周边出租车运力便于人员流动,区交通局、公安分局交通支队将对3条摆渡通行路线等实行交通保障。

人员秩序方面,区公安分局、团区委将安排警力、安保人员、志愿者等在开闭幕式期间协助现场管理。

应急处突方面,区应急局、市场监管局、消防支队等单位将跟进全程服务,完成搭建指导、通电测试、特种设备检测、食品安全检测、消防安全等各项安全保障。

电力和网络方面,怀柔供电公司加强巡检,确保开闭幕式市供电安全;怀柔供电公司、会展中心加强内外线路巡查,以确保开闭幕式内场用电。

氛围营造方面,北影节期间,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将全面开启市政照明,特别是山体夜景照明,增强区域的视觉效果。开闭幕式会场周边还设置了主题花坛、花堆,进行了地面花卉装饰。在京承高速14出口至雁栖岛入口以及雁栖湖南环路沿线,则悬挂了1860面北影节道旗。

“为更好展示中国影都建设成果、进一步提升北影节落地怀柔溢出效应,北影节期间,怀柔还将统筹资源、精心策划系列配套活动,实现与北影节主体活动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怀柔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陈琪介绍。

除主竞赛单元“天坛奖”评选以外,在4月21日,音乐节、电影嘉年华等内容丰富的配套活动也将同步开启。作为北影节的延续活动,音乐节将探索电影元素与音乐表演现场的融合创新,并举办文化市集等各种独具特色的活动,让观众有的逛、有的唱。电影嘉年华则将整体推出游戏·动漫·电影单元、影人欢乐嗨、光影放映室、影都之夜、华人时尚盛典等40多项文化活动。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张佳琪 通讯员 韩轩

编辑 高珊珊

流程编辑 刘伟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