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一跳开新局|赵巷:一季度稳中向好,新质生产力正加快形成

奋力一跳开新局|赵巷:一季度稳中向好,新质生产力正加快形成
2024年04月17日 11:0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当前,青浦区肩负服务国家战略、建设枢纽门户的重任。为全面展现青浦区在经济发展中的新风貌、新成就,青浦区融媒体中心联合各街镇分中心精心策划推出《奋力一跳开新局》系列专题报道。聚焦各街镇2024年一季度经济领域的重点工作,深入宣传在重大项目推进、招商引资提质、消费提升、工业增长点发力等方面的显著成果,通过详实的数据、直观的进度对比、突出的成绩展示,全方位展现青浦砥砺奋进,助推经济腾飞的壮阔新篇。

奋力一跳开好局。围绕“建设新时代品质城镇幸福赵巷”总体目标,一季度,赵巷镇各项目建设稳进发展,各项主要指标持续向好,1-3月税收总收入完成全年目标的19.2%;区级收入完成全年目标的17.8%;累计新注册企业291家,持续以“创新向”“创新能”“创新效”突出新质生产力的作用,提升经济建设与产业升级高质量联动发展,全面建设“长三角数字干线赵巷经济带”。

“创新向”,强化科技创新导向作用

抢抓全域纳入“虹桥创新协同区”契机,赵巷镇与上海虹泾投资管理集团达成合作,推进“虹泾项目”落地,未来将以打造“高税收、高附加值、高人才聚集”的高科技园区助力加快新质生产力的形成。

长三角绿洲智谷·赵巷园区74.8万平方米建筑已基本交付,公牛信息、欣巴科技、东方科脉、建经投资等科技与信息化企业入驻办公。网易项目北区及人才公寓基本完成建筑主体工程,准备竣工验收,电竞馆即将交付。理想汽车交付中心完成落地,为全镇社零与商销提供增量。

“创新能”,内外兼修深化服务能级

精专服务,持续提升营商核心竞争力。制定专班、专员、专报、专项、专群的“五专”服务,围绕192家企业服务名录,开展税收、营收等动态变化内容的科学预测和分析,充分挖掘“以商招商”的潜力和增量。

坚持“引培并举”抓产出,推出惠企工作“服务包”,走访联系企业119家,其中联络专精特新企业数36家,并启动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创建工作,初步锁定产业集群方向。

“创新效”,促进经济发展稳进见效

深化合作洽谈,探索新质生产力加快形成。赵巷镇依托与中国生产力学会合作机制及未来产业研究中心“1+X+N”模式,明确“赵巷镇—中国生产力学会项目落地对接报表”汇报机制,聚焦“大数字、大健康、大商贸”产业中的新质生产力发展方向开展合作洽谈。自项目成立以来累计对接项目22个,其中包括“X”个行业协会代表4个,以及“N”个重点企业代表18个,目前已落地项目2个。

持续扩大“产业朋友圈”。赵巷镇与合生新天地、豪博艺苑等优质企业联合举办“超级总裁”共“巷”汇专场活动,加强资源互联互通,激发“超级总裁”共“巷”汇招商“新动力”。同时,沪徽女企会客厅在镜泊秦汉(方夏)时尚中心揭牌,为广大女企业家们提供学习交流、团结赋能、业务拓展的有力阵地。深入对接中国银行、接力科创、君联资本等金融机构,积极搭建政府、企业、银行三方合作共享交流平台,加强金融服务企业质效。

编辑:吕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