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东阁镇天伦村:深化“和美乡村”创建 打造宜居宜业新家园

文昌市东阁镇天伦村:深化“和美乡村”创建 打造宜居宜业新家园
2024年04月17日 11:03 南海网

  日前,文昌市东阁镇天伦村在“和美乡村”创建工作中取得显著成果。该村通过创新工作机制,采取一系列措施激发村民参与热情,有效促进邻里和谐与人居环境改善,为村民们打造了一个宜居宜业的美好家园。

  走进东阁镇天伦村,一幅“和美乡村”的画卷缓缓展开,宽敞的道路上洁净如新,两旁绿树成荫,为村庄增添了几分生机与活力。村民们悠闲地坐在树荫下,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时而交头接耳话着家常,享受着这宁静而美好的时光。天伦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郑有利告诉记者,这一切的变化,得益于天伦村在“和美乡村”建设中的不懈努力。自“和美乡村”创建工作启动以来,他们结合本村实际,制定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措施,并通过召开村民大会、入户宣传等方式,广泛动员村民参与到“和美乡村”建设中来。与此同时,村里还建立了“积分制”奖励机制,对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文明创建等活动的村民给予物质和精神上的奖励,进一步激发了村民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文昌市东阁镇天伦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郑有利:“自‘和美乡村’创建开展以来,我村加强领导、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组织人员开展了围绕和美乡村创建的一系列活动,效果显著,一是推动邻居之间和谐相处,互相扶持,助力我村社会和谐和稳定,二是改善人居环境,通过推进积分制治理,推动我村人居环境三美二化。”

  如今的天伦村,邻里和睦相处,互帮互助蔚然成风,村庄环境整洁美观,绿树红花相映成趣。不少村民表示,“和美乡村”创建不仅改善了他们的生活环境,还提升了他们的生活质量。

  文昌市东阁镇天伦村委会龙山一村村民林树本:“现在我们的村越来越漂亮了,现在那些杂草和杂物都比较少了,我们作为村里的成员,都愿意为我们家乡的美化和绿化做出贡献,大家努力,村里就漂亮了。”

  在天伦村的每一个角落,“和美乡村”创建的步伐坚定而有力,村民们更是以严谨的态度和扎实的行动,共同打造出一个宜居宜业的和美家园。接下来,天伦村也将继续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阔步前行,为乡村的繁荣与发展贡献新的力量,展现新时代乡村的崭新面貌。

  文昌市东阁镇天伦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郑有利:“下来,我们将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和美乡村’工作的协调和落实,为‘和美乡村’创建提供组织保障。同时加强积分制工作力度,加大物质和精神奖励,提高农民参与的积极性,发动乡贤力量,做到群众自主参与、社会多方面支持的共建共享原则,同时也争取上级资金支持。与此同时,为了营造浓厚氛围,我们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大力宣传‘和美乡村’创建对于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活品质的提升等方面的重大意义,增强群众对‘和美乡村’创建的认同感和参与度。”

原标题:文昌市东阁镇天伦村:深化“和美乡村”创建 打造宜居宜业新家园

责任编辑:王思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