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石油人以“进”的姿态提速提质提效!

大庆石油人以“进”的姿态提速提质提效!
2024年04月17日 11:00 媒体滚动

转自:大庆网

原标题:以“进”的姿态提速提质提效!他们开足马力向目标冲锋……

保持良好势头,以“进”的姿态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

年初以来,大庆石油人状态满格、冲劲十足,将“我当个石油工人多荣耀”的志气、底气和骨气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向既定目标冲锋。

中区钻井拉满“进度条”

气温回暖,春意盎然,大庆萨中开发区钻井施工如火如荼进行。

抓质量、提速度。连日来,大庆钻探钻井四公司拉满钻井提速“进度条”,高质量完成萨中开发区首批23口井施工任务,总进尺29160米,用快干、实干奏响了“春日序曲”。

该公司副经理王亚东说:“一定打好首轮井预热战!各部门要主动出击,积极配合,保安全、保设备、保生产、保技术,提高执行率、准确率、即时跟踪率,为后续打出高指标井开好头、铺好路。”

他们严格执行方案控制,提高“有效生产时间占有率”。项目专班全面统筹,从生产装备、技术提升、“低老坏”巡查三个方向节省工时;管理干部靠前指挥,现场督导,超前准备物资工具,提高环节紧凑度,首轮后施工井平均开次转换工时减少9.3小时;积极落实“两案一结一优”,方案制定人员向基层多维度技术交底,动态调整技术方案,表层漏失量减少30%,钻井液重复利用率提高58.9%,有效生产时间占有率95%。

他们优化钻井施工模式,提高“纸上方案达标率”。钻井工程技术服务中心牵头,推行复盘模式化和“木桶”效应化,对标对表,捕捉短板,优选钻头和钻具组合,优化钻井参数,提高固控设备有效利用率,优化钻井液性能。首轮后施工井纸上方案达标率80%,平均机械钻速提高17%,二开钻速提高28.1%,二开“一趟钻”完钻占比80%,目标工期完成率70%,创出最短工期5天、最高机速83米/小时、最高日进尺752米的好指标。

大干快干,质量第一!钻井四公司在施工中提高了“质量管理满意率”——固井质量合格率100%、优质率100%,井眼轨迹符合率100%,完钻测井一次成功率100%,井身质量合格率100%。

电泵生产打响“百日会战”

市场开发好消息连连,车间生产也如火如荼地进行!为确保电泵、螺杆泵、电气、电缆等产品保质保量按期交付,4月8日,装备制造集团力神泵业有限公司开展了“百日会战”。

“没有产品的‘量’和‘质’作为基础,我们力神品牌的建设也就无从谈起。国内外市场捷报频传、屡获订单,这是挑战,也是机遇。我们在后方要开足马力,备足‘弹药’,打赢市场攻坚战和持久战,擦亮‘大庆力神’品牌!”动员会上,公司经理、党委副书记唐延兵说。

为了保证会战成果,该公司成立会战领导小组,细分5项生产准备、4大类生产组织措施、9条保障措施,确保会战任务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实现安全、质量、进度全面受控。

生产中,他们坚决把好“四个关口”:把好“质量关”,让高品质产品成为力神泵业的金字招牌;把好“工艺关”,保障产品质量稳定性,牢牢把握行业主导权;把好“安全关”,严密防范安全风险,营造外紧内松的安全管理环境,让员工在精神状态相对放松的环境下遵章操作;把好“健康关”,跟踪员工健康状况,量身订制健康评估、医疗干预及日常管理方案。

此次动员会,让全体干部员工明确了目标、振奋了精神、鼓足了干劲。接下来,他们将全力以赴抢生产、保交付,擦亮“大庆力神”品牌。

保电运维跑出“加速度”

为油保电,加速“奔跑”!今年以来,中油电能供电公司杏南运维部结合生产实际,抢先抓早、统筹规划、细化分工,以“细”“快”“早”为加速器,以“稳”为助推器,推动2024年高质量检修提速增效。

标准要“细”。年初,这个运维部对各项专业流程进行了细致梳理,根据生产需求和人员情况,进一步强化责任分工,补足基层岗位空缺。他们结合新能源设备实际,重新修订了多项操作手册及作业指导书内容,并针对线路区块化巡视特性制定了工作推进落实表,提前更新了检修计划书,为高效完成全年检修工作打牢了“根基”。

动作要“快”。这个运维部每次任务都提前对设备物料、人员安排和行车路线进行规划和检查。对于偏远单位的检修,他们采取提前一天入住、第二天起早出发的方式,将以往两天的工作量缩短至一天。为提高检修速度,变电检修队还发明了快速更换电压互感器保险工具和检修脚踏架,大大提升了检修速度。

开工要“早”。为保障头台油田用电安全稳定,这个运维部不断推进线路综合绝缘提升措施。针对低洼地带开化后无法正常维护的问题,他们提早检修了387基电杆、25座变台,发现并处理鸟窝13处。与去年同期相比,线路跳闸率下降32.73%,减少跳闸事故应急费3万余元,切实提升了线路安全运行水平。

提速增效,“稳”中求进!这个运维部严查安全隐患、严抓安全培训,发现的问题隐患均已整改,用高质量运维担起了“为油保电”责任使命。

记者:朱丽杰

图片:通讯员 刘浩 柴成秋 刘峰 杨梦迪 何聚辉 马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