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方帮以色列拦截导弹,乌克兰“酸”了

美西方帮以色列拦截导弹,乌克兰“酸”了
2024年04月17日 09:02 红星新闻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伊朗14日发射的无人机和导弹还未到达以色列领空,就被美、英、法等盟友击落了。相比之下,乌克兰近期一直恳求西方国家加大支持力度,但来自美国的资金支持仍“卡”在美国国会。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对此也表达了不满。

乌克兰总统 泽连斯基:全世界都看到了真正的防御是什么样子,看到了防御的可行性。全世界都看到了,以色列在这场防御中并不孤单,它面临的空中威胁被盟友摧毁了。

泽连斯基强调,以色列不是北约成员国,所以不存在触发集体防御条款的前提,但美英法等还是采取了行动,可见盟友对乌克兰的支持不够。

乌克兰总统 泽连斯基:当乌克兰说,我们的盟友不应该对俄罗斯的导弹和无人机视而不见时,这意味着有必要采取行动,而且是强有力的行动。

不止乌总统发声,乌克兰外长库列巴15日也表示,乌克兰迫切需要更多的“爱国者”系统和其他现代防空系统、武器和弹药。

乌克兰外长 库列巴:我们向西方盟友提出的一切要求,即使不能像保护以色列一样保护我们,也要给我们需要的武器装备。

对于向乌提供资金和武器支持,乌克兰政府催得很急。乌克兰近来一直呼吁西方盟友迅速向乌提供更多防空系统,乌总统泽连斯基在此前的采访中特别提到乌方需要25套“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

美媒:美以防务关系“非常密切”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和以色列共享高度机密的情报,并在区域政策方面进行广泛合作,几乎没有哪个国家比以色列与美国的防务关系更密切。相比之下,美西方一直没有在乌克兰战场直接动用军事力量。俄乌冲突爆发后,以美国为首的北约拒绝了乌克兰提出的“设立禁飞区”的要求,理由是一旦这么做,无异于对俄宣战。此外,由于担心与俄罗斯的直接冲突可能升级为核战争,美国和其他北约成员国一再否认直接向乌克兰派兵的想法。

美众院将再次表决乌以“援助”法案

多家美媒报道称,针对当前“卡”在美国国会的新一轮所谓“对外援助法案”,美国共和党籍众议院议长迈克·约翰逊15日表示,众议院本周将就向以色列和乌克兰提供支持的法案进行表决。

新一轮所谓“对外援助法案”总额950亿美元,其中包括对以色列提供的141亿美元和对乌克兰提供的600亿美元资金支持。然而,这份法案已经“卡”在众议院两个月之久,主要“堵点”在于美国是否应继续向乌克兰提供资金支持。

共和党众议员 玛乔丽·格林:必须停止对乌资金支持,我们不对俄乌冲突负责,我们对美国边境问题负责。我已对众议长约翰逊阐明了这一点。

来源:央视新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