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2024年04月17日 09:09 西藏日报

本报拉萨讯(记者 王杰学)近日,西藏拉萨江苏实验中学和江苏省如东高级中学的学生们以“云课堂”的形式上了一堂生动的国家安全教育课。

据了解,如东高级中学邀请10所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学校,特地安排“云上”连线,共同回顾10年来学校对国家安全教育工作的探索与实践,共同促进国家安全教育工作的守责与落实。活动现场,两所学校的学生们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共同参与到同一课堂中,结合《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读本》课程内容,学习和感受自己身边的国家安全。

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认真学习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责任和具体方式,通过屏幕共同走进如东高级中学“明理·守责”国家安全教育馆,共同理解“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现实意义和“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历史智慧。

“希望通过本次课程,让孩子们清晰地认知,国家安全就在我们身边,国家安全观要从学科中习得。”江苏省如东高级中学教师李倩颖说,“今后自己将把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到日常的每一节课,让维护国家安全成为学生们日常生活的自觉习惯。”

“在课堂上,我学到了很多关于国家安全的知识,和江苏的同学有了互动和交流的机会。今后我要更加努力学习,为进一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国家安全事业作出自己力所能及的一份贡献。”西藏拉萨江苏实验中学高一(6)班学生次仁央吉说。

西藏拉萨江苏实验中学校长殷飞表示:“此次云上国家安全教育课堂连线,让青年学生把总体国家安全观与各个学科的教学有机结合起来,很有意义,江苏、拉萨将继续携手,为青年学生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民族复兴根基打下坚实的基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