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将有22名选手参加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

西藏将有22名选手参加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
2024年04月17日 09:09 西藏日报

本报拉萨4月16日讯(记者 次仁片多)5月8日至10日,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将在贵州省贵阳市举办,经过层层选拔,22名选手将代表西藏参加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全部11个项目的比拼。

据悉,此次参赛的22名选手是经过2023年举办的自治区第一届技工(职业)院校职业技能大赛和自治区第五届职业技能大赛层层选拔出来的,代表了我区职业技能的最好水平。这些选手分别来自西藏技师学院、拉萨一职、拉萨二职、林芝高级技工学校、林芝职业学校、昌都技工学校,将参加砌筑、汽车维修、农机维修、电工、美发、养老护理、育婴、中式面点、餐厅服务、电子商务、茶艺等项目的比赛。在大赛期间,我区还将有4个项目12名乡村工匠参加技能展示交流和表演。

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由人社部和农业农村部共同举办,旨在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培养造就一批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乡村振兴技能人才队伍,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技能人才支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