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车深度游 赏花看冰城

租车深度游 赏花看冰城
2024年04月17日 09:26 媒体滚动

转自: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佳琪)4月16日,携程发布《2024“五一”旅游趋势洞察报告》,从当前预订情况看,今年“五一”假期旅游热度在去年高位基础上稳中有增。“五一”假期哈尔滨度假产品预订量同比增长13%,越来越多的游客作出“租车深度游冰城”计划。从全国省会城市租车订单增速情况看,哈尔滨位列第三。

  数据显示,从地区数据来看,“五一”假期黑龙江度假产品预订量同比增长19%,哈尔滨度假产品预订量同比增长13%,以哈尔滨为旅游目的地的主要客源地为北京、上海、长春、大庆、齐齐哈尔。

  从出游人群看,以大学生(18~22岁)为代表的“00后”年轻游客成为旅游市场生力军,数据显示,“00后”出游订单占比达到31%,同比增长20%。

  5月气候宜人,适宜亲子及家庭出游。从携程租车数据看,家庭出游占比达45%,预订车型以SUV和商务车为主,房车预订量同比大幅增长近7倍。从地区数据看,随着近期哈尔滨气温持续攀升,在一场春雨的“助力”下,树木发出新芽,东北连翘、京桃等花朵陆续绽放,外地游客来哈赏花意愿增强,不少游客提前租车计划“五一”假期来哈赏花、深度游城市。携程数据显示,全国省会城市租车订单增速哈尔滨位列第三。

  哈尔滨人也不会错过“五一”假期。携程数据显示,“五一”假期哈尔滨人出行热门目的地为沈阳、北京、大连、长春、上海;出境游预订量同比增长162%,日本、泰国、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是热门出境国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