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5天净流入超17亿元,平安基金王仁增表示:公司债ETF(511030)可化解信用债个券投资的痛点

近5天净流入超17亿元,平安基金王仁增表示:公司债ETF(511030)可化解信用债个券投资的痛点
2024年04月17日 09:23 界面新闻

截止2024年4月16日,公司债ETF(511030)最近5天净流入超17亿,当日净流入超3.1亿元,成交金额达6.44亿元,最新规模超81亿元,成为全市场规模第三大债券ETF。

图片来源:Wind
图片来源:Wind图片来源:Wind

截止2024年4月16日,公司债ETF今年收益率达1.55%,最大回撤仅2BP。

公司债ETF作为平安债券ETF三剑客中规模最大、流动性最好的产品,也是全市场首只Smart Beta债券ETF,全市场首只中高等级信用债ETF,深受机构和个人客户认可。

公司债ETF定位为信用债宽基和国央企公司债。信用债宽基指不聚焦特定行业,在每个行业里面通过smart-beta策略优选行业优选个券,有利于增厚收益。国央企公司债指底层资产全部为国央企中高等级公司债,央国企信用良好,违约率极低,行业成熟,公司实力强大,具备强现金流、高分红与低估值的特征。

平安基金王仁增表示:机构投资者参与信用债个券投资有较多的痛点:1、参与门槛高,基本上1000万起步。2、单券流动性不好,中介报价价差较大;3、单一债券信用风险大,信用研究成本较大;4、行情来的时候,容易买不到量,无法跟上行情。

针对上述痛点,1、公司债ETF场内交易门槛大幅低于债券交易,仅需1000元左右的门槛,即可参与。2、公司债ETF现有做市商7家,场内流动性非常,最近5日日均成交金额超7亿元。3、指数化投资分散风险。公司债ETF现有持仓非常分散,PCF清单中显示超130只债券,风险分散。4、在信用债行情启动时,公司债ETF可满足客户大量买入的需求,场内一键配置中高等级信用债。

此外,ETF还具备透明、高效、便捷、低费率的特征。公司债ETF底层资产很好满足市场客户需求,同时二级市场交易便利,当日买入就可以当日卖出,当日申购,份额当日可卖出,交易灵活便利,有望成为场内流动性管理新工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