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营企业提供高效法治服务

为民营企业提供高效法治服务
2024年04月17日 10:00 媒体滚动

转自:河北法制报

河北法治报讯 (刘绍忠)近日,巨鹿县人民检察院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开通涉企案件绿色通道,通过开设“专属窗口”“专属热线”,切实为民营企业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法治服务。

据悉,该院开通涉企案件绿色通道是维护民营企业及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的一项创新举措,旨在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持续以民营企业规范发展需求为“第一信号”,在检察环节落实好各项服务企业的政策,开展“点对点”“面对面”沟通对接,将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理念贯穿始终,积极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积极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优质的检察服务。

巨鹿县检察院涉企绿色通道的受案范围包括:请求刑事立案监督;控告侵害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不服同级人民法院作出的判决、裁定的提出刑事申诉;申请民事行政监督;提供法律咨询等。该院“专属窗口”“专属热线”的设立,将进一步畅通检察机关与企业之间的联系渠道,实现与民营企业涉检诉求快速无缝对接,以法治力量深化涉案企业合规改革,促进民营经济可持续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