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物超高遗洒高速路 驾驶人被罚款记分

货物超高遗洒高速路 驾驶人被罚款记分
2024年04月17日 10:00 媒体滚动

转自:河北法制报

河北法治报讯 (李紫萌)4月1日10时40分许,高速交警秦皇岛支队机场大队指挥中心视频巡检发现,一辆蓝牌货车停在秦滨高速秦皇岛方向55公里800米附近的应急车道内,旁边有人员正在穿越中间车道捡拾遗落物品,过往车辆纷纷躲避,十分危险。指挥中心人员立即通知附近民警前往现场。

执勤民警到达现场后,一人在后方预警,其他两人迅速将遗落货物捡起,随后,用警车将货车安全护送到就近站口。经查询行驶证发现,该车总高度为4.2米,按照规定载货高度不能超过2.5米,但是通过现场测量,该车所运货物已超过3.5米,严重超高。民警了解得知,驾驶人从唐山出发,运送空气滤芯至昌黎县,以为路程较近,便心存侥幸,想一趟车运送完,出发前也没有仔细检查货物捆绑情况。执勤民警提醒驾驶人,出行前一定要将车上物品按照规定的长、宽、高进行装载,并详细检查货物是否捆绑牢固避免散落,因高速公路车辆行驶较快,货物散落后不仅易造成财产损失,还影响其他车辆安全行驶。行车途中,也要保持安全车速和车距,随时观察货物情况,如发生意外货物遗洒,切勿以身犯险,只身穿往车流中捡拾,要立即报警求助。

随后,民警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机动车载物行驶时遗洒、飘散载运物的违法行为,对驾驶人处以罚款200元的处罚;对机动车载货长度、宽度、高度超过规定的违法行为,对驾驶人处以罚款100元、驾驶证记1分的处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