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皇岗边检站民警为危重老人返香港救治开启绿色生命通道

争分夺秒!皇岗边检站民警为危重老人返香港救治开启绿色生命通道
2024年04月17日 10:55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7日讯(记者 翁任莹 通讯员 黄俊生 李永裕)4月13日,一辆运载患有重症肺病、年逾六旬香港老人的内地120急救车抵达皇岗口岸,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移民管理警察争分夺秒,迅速开启“绿色生命通道”,为危重患者返港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

皇岗边检站民警向重症患者及家属收取证件并进行人证对照。(来源:皇岗边检站)皇岗边检站民警向重症患者及家属收取证件并进行人证对照。(来源:皇岗边检站)

当天凌晨0点30分,一辆120急救车驶入皇岗口岸临时旅检场地出境小(客)车道,车上运载一名患重症肺炎、脓毒血症的65岁香港病人,生命垂危,急需返港进行救治。皇岗边检站执勤六队将情况报告站勤务指挥中心,请求与港方联系救护车前来接应,同时引导120急救车驶入“绿色生命通道”,安排民警迅捷登车为患者及随行家属做好人证对照,并规范高效办妥相关出境查验手续。随后,由紧急联动赶至“绿色生命通道”前方等待的警戒队民警驾驶警车引带120急救车迅疾驶向皇岗——落马洲出境桥头深港分界线处。

交接现场,该站执勤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小心翼翼地将病患安全转移至香港救护车,确保患者能以最快时间平安顺利返港就医。患者家属以及在场的深港两地医护人员纷纷对皇岗边检站移民管理警察急病人之所急,高效提供人性化的服务精神表示由衷感谢和一致称赞。

据统计,自2024年1月1日至4月12日,皇岗边检站共为急危病重患者返港救治紧急开启绿色生命通道30余次,验放生命垂危病人及陪同家属60余人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