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故事丨黄浦区这间最小的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体验教室,“五脏”俱全

影像故事丨黄浦区这间最小的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体验教室,“五脏”俱全
2024年04月17日 13:01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触电了应该怎么急救?灭火器怎么用?家里哪些角落最容易发生火灾?”黄浦区这间最小的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体验教室(下文简称安全体验教室)迎来了16位“特殊”的参观者——黄浦区阳光学校(下文简称阳光学校)的特殊儿童群体及其家长们。

这间安全体验教室位于上海市黄浦区卫生学校(下文简称黄浦卫校)内,面积共80平方米,于2018年12月顺利建成并开放。急救设施用品应有尽有,现场布置了各类逼真的现场体验和模拟设施,如模拟家庭火灾隐患排查、模拟灾害避险、急救电话与模拟报警系统等,分为红十字理念模块、红十字应急救护模块、火灾逃生模块、地震逃生模块、交通安全模块、家庭安全模块、自选模块七大模块,教室还设有VR体验、模拟报警、CPR互动、厨房隐患排查、灭火体验等体验模块。

“其实早在8年前,黄浦卫校就与阳光学校进行结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各类课程和活动,也会定期组织孩子们来到安全体验教室参观、学习。因为考虑到学生们的特殊性,我们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讲授面对不同安全隐患方面的应急处理,强化他们的安全意识。”黄浦卫校社会培训科老师蔡金洁介绍,“看着他们现在面对各种问题对答如流,在不同场景情况下灵活应变,大家都觉得这间安全体验教室虽小,但‘五脏俱全’,发挥出了最大的作用。”在这里,孩子们不仅学习到了火灾逃生、厨房安全、交通安全等生活常见危险情况的应对措施,还通过互动,掌握了处理生活中应急突发状况的技能,提高了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2023年起,两校更是依托了区卫健委的“医”心“医”意志愿服务品牌项目立项的契机,共同开展了多次“大手牵小手”的志愿服务活动。

这间最小的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体验教室,在日常救护培训过程中,积极向各领域人群、各行各业拓展、普及急救培训知识和技能。未来,黄浦区红十字会也希望通过生命健康安全体验教室这个平台,向市民更直观地普及安全救护知识,提高群众生命安全教育水平,加快急救护培训的建设步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黄浦区 急救 火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