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坛首批居民回迁一周年,居民齐聚一堂共话生活变化

望坛首批居民回迁一周年,居民齐聚一堂共话生活变化
2024年04月17日 13:08 京报网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4月16日是东城区望坛棚户区改造项目首批居民回迁一周年的日子。望坛新苑社区的100多名居民齐聚在永外街道举办的“融情家心愿,共筑邻里情”活动上,拉家常、谈感触,畅谈回迁以来的变化和社区生活的感受。

在“幸福生活进行时”签到板前,居民们纷纷围绕“我是……我感到……我们的社区……”等话题,回忆回迁以来的变化,用笔写下在社区生活的感受,粘贴在签到板上。有的人写下“小区环境越来越整洁了”;有人写下“邻里关系更加和谐了”;还有人写道,“社区活动很丰富,老人和孩子们各有所乐”……居民们纷纷手持着“家住望坛心里甜”“幸福生活”“家心愿”等手举牌在展板前打卡拍照。

在“楼下坐坐”打卡点,居民们围坐在一起,拉家常、谈感触。李大妈说:“你看看咱们这社区多漂亮啊!以前住的地方,路又窄,环境又乱,真是没法比。”

“是啊,现在咱们住的房子宽敞明亮,还有公园和小广场,真的太好了。”王大爷说,社区里还有很多志愿者,他们经常组织各种文化活动,让咱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一旁的邻居们都笑着点头,居民们的话语中流露出对回迁生活变化的喜悦和满足。

由居民们自发组织的文艺队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舞蹈《好运全都来》、三句半表演《文明就在我身边,社区如家一起建》、诗朗诵《望坛韵歌》、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轮番上演,居民们尽展才能。

据永外街道工作人员介绍,望坛棚改项目作为首都功能核心区体量最大的棚改项目,共涉及5700余户,项目占地面积40余公顷。2023年4月,望坛棚改项目首批2268户居民回迁。在回迁一年的社区治理建设中,望坛新苑社区推出7*24小时不打烊的“线上+线下”社区服务,以楼门公约制度推动共建共治共享,逐步改变平房区居民的旧习;推出“吾家有应”居民接待日,畅通居民沟通渠道;以“吾家有乐”为主线,围绕各类传统节日设计不同主题,组织开展社区特色活动,增强居民归属感。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褚英硕

流程编辑:u06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