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文心大模型重构 小度推出AI原生操作系统DuerOS X

基于文心大模型重构 小度推出AI原生操作系统DuerOS X
2024年04月17日 13:26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新华财经深圳4月17日电(记者 李唐宁)4月16日,以“创造未来”为主题的2024百度Create AI开发者大会在深圳举办。百度集团副总裁、小度科技CEO李莹正式发布了小度新一代操作系统DuerOS X,该操作系统是小度基于百度文心大模型推出的AI原生操作系统。

据介绍,小度拥有丰富的应用场景和强大的人群粘性。截至目前,小度自主品牌设备已连接超过4600万家庭,小度助手搭载在7亿的智能设备上。

据了解,这背后强大的技术硬实力离不开小度大脑——DuerOS。李莹认为,小度AI智能助手是百度文心大模型的一项重要且规模庞大的落地应用,DuerOS X作为全新的AI native OS,完成“全面换脑”,引领AI原生应用迈向新高度。

图: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与小度添添AI平板机器人互动图: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与小度添添AI平板机器人互动

据介绍,DuerOS X正颠覆“人适应系统”的陈旧模式。在模型层中,DuerOS X全面应用了文心大模型,通过模型路由架构,能够灵活调度不同的文心模型去解决不同难度的问题。另外,个性化长短记忆的存储、提取和理解能力也是一个新亮点,它能更清楚地记住历史内容与用户个性化偏好,接得住“考古提问”,“用户用得越多,小度就会越懂用户。”

在交互层,“多模态感知”技术的应用,让DuerOS X产生更丰富的感知力。用户可通过语音、文字、表情等与小度沟通;“拟人化呈现”技术则让小度表情形象更生动有趣,声音更自然灵动,甚至能够通过动作表达出情绪和个性。在生态层,通过文心智能体生态开发的应用,都能无缝接入到小度里,极大程度拓展了DuerOS的生态宽度。

“在DuerOS X的加持下,小度将更加聪明、能干、懂你,并实现更好的陪伴。”李莹介绍,DuerOS X将是小度软硬一体智能化的立身之本、生态繁荣的立业之基,它将使小度人机语音智能交互体验实现质变。

编辑:罗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