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四有”工作法,车墩这个社区探索治理新路子

完善“四有”工作法,车墩这个社区探索治理新路子
2024年04月17日 13:3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以打造平安幸福、和谐宜居社区为目标,车墩镇影佳社区近日开展了安全集中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聚焦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安全问题,探索社区治理新路子。

社情宣教有阵地

依托党群服务阵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平台,影佳社区今年以来已开展多次安全宣传活动,注重知识性、趣味性、体验性于一体,并发动辖区内志愿者共同参与社区治理。

在每月一次的警情通报会上,社区民警用通俗易懂的方法普及反诈方法和技巧,提高居民的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全民参与有队伍

社区治理工作需要执法部门和社区居民的共同参与和努力。近期,影佳社区联合城管部门在小区内开展群租整治。

在执法的同时,社区志愿者也在积极行动,在楼道公告栏张贴公益广告,增强住户的消防安全意识,邀请居民共同观看了消防安全警示片,学习自救、逃生方法。此外,还向社区商户逐一发放了消防安全宣传单,检查消防设施,提升商户的消防安全观念。

完善治理有跟进

近期,居民对于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的关注度显著提高,及时治理社区内的违规停放问题成了居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对于居民的呼声,社区实时跟进,联系了物业及相关部门介入。

俞塘二村西门口整治前后

随后,由网格长负责现场勘察,劝诫和引导违规停放的居民,并与物业协商合作,实行“严防、紧盯、整改”三步法。一段时间后,社区消防安全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安居乐业有保障

为加强出租房和餐饮企业燃气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影佳社区定期开展小区夜间安全检查和商铺消防检查。

4月11日下午,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对辖区商铺开展了“地毯式”排查,并向商铺经营人员详细讲解消防安全常识。当天晚上,社区还联合小区物业、镇城运中心实地查看,对楼道堆物、电动自行车乱停放和违规充电等问题采取了整治行动,保障社区安全。

影佳社区以安全管理、防范于未然的工作态度探索社区治理“新方法”,实现了力量下沉、保障下倾、工作向前的工作方法,逐渐增强基层组织的服务能力,增加居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归属感。

供稿:车墩镇分中心

编辑:张小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消防安全 志愿者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