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皮肤病高发!社区专病门诊解烦忧

春季皮肤病高发!社区专病门诊解烦忧
2024年04月17日 13:33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春花怒放 阳光明媚

正是踏青赏花的好时节

不过

春天也是各类皮肤病的高发期

患者数量增加明显

“最近花开得很好,上周末去公园赏花,回到家就感觉皮肤不对劲。”日前,欧阳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皮肤病专病门诊内,市民肖女士一脸郁闷。

患者摘下口罩让医生检查过敏情况

经坐诊专家——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第四人民院皮肤科主任李兰英检查,肖女士的皮肤问题属于阳光性皮炎。在为其开具治疗药物的同时,专家还向肖女士提供了一些生活建议。“这段时间暂时不要用洗面奶,洗脸用冷水,出门要注意避光,不建议涂防晒霜,可以用打伞等物理防晒的方法。”

据了解,春季气温回升,各类细菌、病毒以及易导致人体过敏的物质相继活跃起来。最近一段时间,来欧阳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皮肤科全专门诊就诊过敏患者数量增加明显。“阳光性皮炎、花粉过敏患者会比较多一些,还有就是皮炎湿疹、带状疱疹的患者也会有一些。”李兰英介绍。

正在候诊的宋老伯告诉记者,每年春季,他的湿疹就会复发。“好几年了,一到春天就发作,很痒、很难受。之前也去大医院看过,看病的人实在太多,也不高兴每次复发就去。现在社区有了皮肤病门诊,我觉得是很方便的。”

近年来,为建设“15分钟医疗圈”,虹口区将“推进社区卫生服务提质增效”列为工作重点,鼓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全科医疗为基础,全专结合,积极推进社区专科建设。

欧阳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楼的“医生介绍”栏

“根据社区患者的就医需求,我们现在共设有14个全专门诊。”欧阳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肖楠介绍,中心所辖的欧阳路街道老龄化程度较高,除了皮肤病,糖尿病等慢性病以及骨关节疼痛、腰背疼痛等患者数量也不在少数。

“从患者需求出发,我们与医联体合作单位——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虹口区江湾医院等合作开设了内分泌科、针灸科、疼痛科等全专门诊,不仅是为了把优质医疗资源引向社区,也希望通过全专结合,提升中心全科医生的诊疗水平,让居民在‘家门口’得到与上级医院同质化的医疗服务。”

欧阳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5月份全专门诊安排

请查收

↓↓↓

(温馨提示:本表公示的“门诊时间”为专家出诊对外挂号时间,复诊及预约患者请以专家预约时间为准。出诊信息如有变动,以当日挂号信息为准,敬请谅解。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记者:孙洁静

图片:孙洁静

编辑:孙洁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门诊 皮肤病 高发 皮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