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新景开新局

转自:半月谈

【#新春新景开新局#】#中国实现全年增长目标底气在哪儿#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一季度,重要指标稳住基本盘,宏观经济“账面”持续回升向好——5.3%的季度GDP增速,无论同比还是环比,都比上个季度有所提高;工业和服务业对GDP增长贡献超过90%。其中,6%的工业增加值增长对经济增长贡献率为37.3%,服务业贡献率为55.7%;就业形势总体改善,一季度城镇调查失业率平均值为5.2%,同比下降0.3个百分点;消费价格止跌企稳,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扭转上季同比下降态势,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同比上涨0.7%;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5%,进出口增速创6个季度以来新高。外汇储备持续站稳3.2万亿美元大关……国家“大账”的背后,万千行业的“细账”绘就中国经济向高质量发展挺“进”的新图景。(记者:蔡志坚、贾远琨、狄春、赵小羽、范长国、李思佳、高铭、吴斯洋、徐思远、段续、司晓帅、姜明明、姬杨、魏蒙、洛卓嘉措、黄智琪、吴思思、孙少雄、潘志伟、王自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CPI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