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欧冠出局至少损失6250万欧元,哈维怒喷裁判:红牌太严,他的表现是灾难

巴萨欧冠出局至少损失6250万欧元,哈维怒喷裁判:红牌太严,他的表现是灾难
2024年04月17日 13:16 红星新闻

欧冠1/4决赛次回合在北京时间4月17日凌晨先赛2场,巴萨在首回合3比2取胜,次回合开场不久就1比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最终1比4不敌巴黎圣日耳曼,两回合4比6被淘汰,无缘本赛季的欧冠4强。大巴黎主帅路易斯·恩里克也成为首位在欧冠联赛淘汰赛阶段淘汰巴萨的前巴萨主帅。此役巴萨的控球率仅为32.7%,是他们在欧冠有相关数据统计以来最低的一次。另一场比赛,多特蒙德在主场4比2取胜,两回合5比4战胜马竞晋级欧冠4强。

巴萨遭逆转无缘欧冠4强 图据视觉中国

巴萨与大巴黎的比赛转折点出现在上半场第29分钟,当时巴萨已经1比0领先,总比分已领先2球,第29分钟,巴尔科拉单刀机会被阿劳霍从身后拉倒,罗马尼亚籍主裁判科瓦奇第一时间果断判罚红牌,VAR介入后确认红牌+任意球的判罚。

阿劳霍染红,被罚下场 图据IC photo

少打一人的巴萨在此后的比赛无力招架,上半场就被旧将登贝莱反戈一击,比分被扳成1比1,下半场更是被打进3球,其中姆巴佩梅开二度,最终巴萨1比4落败,总比分4比6被淘汰出局。

赛后巴萨主帅哈维怒喷裁判,“不满,生气。11人对阵11人时我们组织得很好。对我来说吹罚红牌太严格,十人作战并不好,在那之后比赛是另一种情况了。我们对换人有些犹豫,因为佩德里刚刚恢复。我们希望上佩德里控球,还有拉菲尼亚,我们也选择了亚马尔。不管我们说得再多,那次驱逐意味着一切。如果京多安和莱万打进了我们本可以追平,但10人作战总是复杂。很遗憾,一个赛季的努力因为误判而结束了,我更喜欢11人打11人,那次驱逐是没必要的。

哈维还愤怒地表示:“我告诉裁判他表现很糟,是场灾难。他杀死了比赛,那改变了一切。我不喜欢谈论裁判,但我们必须说出来,我们不能保持沉默。”

哈维赛后接受采访

马竞和巴萨双双遭逆转出局,与此同时,巴萨落后马竞的6分欧战系数已无法弥补,马竞虽然欧冠被淘汰出局,但仍直接晋级世俱杯。

赢一场得2分,平一场得1分,晋级下一轮得1分。如果马竞被淘汰而巴萨晋级,巴萨的劣势可能会缩小到3分。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本赛季获得积分最多的球队将会晋级。在这样的情况下,只要巴萨晋级欧冠决赛就足以让他们晋级世俱杯32强。

据此前报道,2025年在美国举行的世俱杯奖金极其丰厚,奖金总额约为25亿欧元,首批20亿欧元将分配给参赛的32支球队。因此,获得参赛资格的球队至少可获得5000万欧元,同时还有其他基于成绩的奖金,冠军将获得约1亿欧元。

除此以外,从欧冠1/4决赛晋级半决赛还有1250万欧元奖金,决赛中若夺冠将有2000万欧元奖金,亚军1550万欧元。但这一切已化为泡影,阿劳霍的红牌可以说是两回合比赛的转折点,最终巴萨欧冠出局,且无缘世俱杯,至少错失了6250万欧元,这对处于经济泥潭的巴萨来说本是一笔不菲的资金。

目前2025世俱杯32个席位已经确定22席,其中欧洲12席已确定11席。如果阿森纳在欧冠1/4决赛中被淘汰,萨尔茨堡将锁定一个世俱杯参赛资格。只有获得本赛季的欧冠冠军,阿森纳才能获得世俱杯参赛资格。

22队已获得2025世俱杯参赛资格:

非洲:维达德(摩洛哥)、开罗国民(埃及)

亚洲:利雅得新月(沙特)、浦和红钻(日本)

欧洲:切尔西(英格兰)、皇马(西班牙)、曼城(英格兰)、拜仁(德国)、巴黎(法国)、国米(意大利)、波尔图(葡萄牙)、本菲卡(葡萄牙)、多特(德国)、尤文(意大利)、马竞(西甲)

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蒙特雷(墨西哥)、西雅图海湾人(美国)、莱昂(墨西哥)

大洋洲:奥克兰城(新西兰)

南美洲:帕尔梅拉斯(巴西)、弗拉门戈(巴西)、弗鲁米嫩塞(巴西)

2025世俱杯名额分配>>>

亚足联:4个

非洲足联:4个

中北美及加勒比足联:4个

南美足联:6个

大洋洲足联:1个

欧足联:12个

东道主:1个

编辑 包程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