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媒体:朔尔茨访华为德国经济打开重要大门

德国媒体:朔尔茨访华为德国经济打开重要大门
2024年04月17日 12:59 红星新闻

转自:央视新闻

4月16日,德国总理朔尔茨结束访华行程。针对此次访华,德国媒体评论称,朔尔茨此行为德国经济打开重要大门。

德媒“德国编辑部网络”(RND)在其网站称,德国总理朔尔茨此次中国之行的主要议题是贸易政策,并有大型商业代表团随行,这释放了明确的信号:德国希望加强在中国的投资。与德国总理同行的商界领袖们希望,此行将扩大他们的“公平竞争环境”,即为企业的投资创造更好、更公平的条件。

报道称,德国商务团此行有机会与中国经济界代表进行会谈,这是德国经济重要的“敲门砖”。

△德国特里尔大学汉学家古思婷接受德国媒体采访△德国特里尔大学汉学家古思婷接受德国媒体采访

德国特里尔大学的汉学家古思婷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德国是中国在某些关键技术,尤其是机械部件方面的重要进口国。德国在工业4.0领域的基础和经验也有优势。与此同时,德国及整个欧洲对于中国产品,如电动汽车、太阳能设备和电池等,也是一个重要的市场。中德两国在这些领域的经济活动是相互依赖的,这种依赖是现代国际关系中的常态。(总台记者 余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