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泰安:便民办税送“春风” 惠民利企促发展

山东泰安:便民办税送“春风” 惠民利企促发展
2024年04月17日 13:06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今年是税务部门连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第11年,国家税务总局泰安市税务局紧扣“持续提升效能·办好为民实事”主题,充分运用与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叠加的有利时机,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持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苗木的最佳生长期和销售期。税收宣传月期间,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税务局组织青年助企服务团队走进辖区苗木专业合作社,开展上门辅导、政策宣讲,提供全方位、全过程、全周期的“税务管家”服务,助力苗木产业健康发展。

在泰安市绿景苗木专业合作社,满园的绿树红花让人心旷神怡。负责人程红说:“每年三四月份,是苗木的栽种季,同时也是最大的订单季,一旦错过这一黄金时段,我们一年的销售就会陷入被动。每逢此时,税务部门就格外关注企业的涉税需求,主动上门讲政策,及时落实税费优惠政策,还贴心地为我们的经营发展出谋划策,税务悉心服务让我们如沐春风,心里暖洋洋的。”

泰安市税务部门以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牵引,运用新技术新场景,持续优化税费服务,让纳税人缴费人在享受税收政策红利的同时,感受到了更加便捷、更加高效的办税体验。

“以前办不动产权证,要去不动产窗口登记,还要到税务部门缴税,来来回回光排号就耽误不少时间,现在只需要去一个窗口,就把事情全办完了,实在是太方便了!”刚刚办完不动产权证的赵龙对东平县税务局“一窗通办”方便快捷的服务赞不绝口。据了解,东平县税务局针对不动产登记这一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创新落实征管改革措施,与不动产登记中心共同探索服务新模式,优化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布局,构建“不动产税务一窗通办”业务协同体系,成功实现了不动产登记税费缴纳从“多头跑”到“一厅通办”、再到“一窗通办”的华丽转身。

与此同时,泰安市税务部门还大力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等线上渠道,就可以轻松完成申报、缴税、查询等业务,实现了从“脚尖”到“指尖”的转变,办税愈发轻松便捷,便民“春风”带来了税费服务的全新体验。

服务无止境,满意无终点。泰安市税务部门将从纳税人缴费人视角出发,聚焦办税缴费高频事项和纳税人缴费人热点诉求,树牢主动服务意识,强化科技支撑、数字赋能,着力提升税务行政效能,全面增强税费服务的均衡性、权益性,全心全意办好惠民利企实事。(秦承娇)

编辑:赵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