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议很大,泽连斯基还是签了

争议很大,泽连斯基还是签了
2024年04月17日 13:03 上观新闻

据法新社4月16日报道,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16日表示,总统泽连斯基已签署通过一项有争议的动员法案,该法案旨在增加士兵数量。

报道说,乌克兰最高拉达网站上的消息称,该法案在上周获得最高拉达最终批准后,已于4月16日“经总统签署后返还”。

报道指出,新法律加大了对逃避兵役者的惩罚力度,鼓励征兵,并强制要求乌克兰男性向当局提供最新的军事登记信息。

但有争议的是,该法律并没有允许长期服役的前线士兵复员,在乌克兰军方的压力下,立法者放弃了法案中的这一条款。

议会说,复员问题将在另一项法案中解决,但没有提供细节。

报道还说,本月早些时候,泽连斯基签署通过另外一项法案,将动员年龄从27岁降至25岁,增加了有资格参加战斗的乌克兰男性人数。

新的几项法律旨在提高乌克兰的战斗潜力,但在这个与俄军作战两年多已经备感疲乏的国家引发了人们的愤怒。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