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晨同学,警察叔叔找你”

“小晨同学,警察叔叔找你”
2024年04月17日 13:07 哈尔滨新闻网

“四年级的小晨同学,警察叔叔有事找你。”

4月12日下午,辽宁丹东市公安局振安分局五龙背派出所民警带着一封表扬信来到站前小学找到小晨同学,对他的行为给予表扬。

表扬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呢?

一周前,小晨在户外玩耍,无意间在沙土堆里看到一枚生锈的“铁疙瘩”,小晨不敢轻易翻动,立即回家将情况告诉了父亲。

小晨说:“这个铁疙瘩很像手雷,我和小伙伴都是第一次见到,也不敢确认到底是啥,就回家告诉了爸爸。”

小晨的父亲得知后去现场查看,此物疑似是手雷。“老师告诉我们,手雷是易爆危险物品不能私自藏起来。”在公安法治宣讲和学校安全教育的影响下,小晨意识到“这家伙”的危险性,便和爸爸来到派出所报警。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并进行警戒,疏散周围群众,同时将情况及时上报,由专业排爆人员前来处置。

经专业技术人员初步鉴定,这是一枚日式97式手雷,疑为抗战时期遗留,尽管已经锈迹斑斑,但如果处置不当极易发生爆炸危险。

目前,该枚手雷已交由专业部门妥善处置。

警方提示:

在野外、工地、农田等地发现疑似爆炸物后,一定要及时拨打110报警,由专业人员进行处置,切勿触摸、敲击以及私自搬运处置,以免引发危险后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