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五一”假期跨省民宿搜索热度同比上涨48%

机构:“五一”假期跨省民宿搜索热度同比上涨48%
2024年04月17日 13:16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其芸)4月17日,木鸟民宿发布的《2024年“五一”假期民宿预订趋势报告》显示,“五一”假期首日火车票开售后,截至当日上午9时,民宿搜索热度环比上涨370%。同时,“五一”假期中长线出游火热,跨省民宿搜索热度同比上涨48%。

从热门目的地来看,木鸟民宿数据显示,重庆、青岛、威海、南京、厦门、成都、长沙、西安、武汉、洛阳成为“五一”假期民宿预订十大热门目的地。其中,重庆、南京等热门预订城市民宿订单同比增长超两成,同时,“牡丹花开”“老君山夜爬”等因素催热了洛阳旅游,洛阳“五一”假期民宿订单同比上涨342%,成功跻身前十热门城市。

出游价格方面,从木鸟民宿当前的订单来看,“五一”假期住宿成本同比有所下降。截至4月16日,“五一”假期民宿客单价较2023年同期下降两成,民宿平均入住时长为2.27天。青岛、厦门、北京、大连、南京成为民宿人均花费最高的前五城市。

此外,国内各大博物馆、主题乐园也将在“五一”假期迎来客流高峰,木鸟民宿数据显示,近一周,相关景点周边“五一”假期民宿搜索热度提升420%,北京环球影城、上海迪士尼乐园、故宫博物院等热门景点周边民宿部分已经满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洛阳市 民宿 南京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