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票难求!成都人戳戳戳开抢,新开路线最火爆→

一票难求!成都人戳戳戳开抢,新开路线最火爆→
2024年04月17日 13:23 成都发布

转自:成都发布

距离“五一”黄金周还有一段时间

但人们出游的热情已经高涨

今日

“五一”假期第一天的火车票开售

小布查询12306官方网站发现

已有全国多个城市前往成都的动车票售罄

成都旅游市场的火热已经揭开序幕

黄金周成都有多火?

看看抢光的火车票就知道

4月16日,“五一”假期前一天(4月30日)的火车票开售。来自在线旅行平台的数据显示,从预订票情况来看,北京-上海、成都-西安、上海-武汉、深圳-长沙、北京-青岛等热门线路预订热度赛过春运高峰期。

“今年‘五一’假期客流以旅游、探亲为主。”4月16日,去哪儿平台相关负责人称,与清明假期相比,“五一”假期更长,旅客出行范围更广,日均出行旅客量更多。从去哪儿平台的火车票预订情况来看,热门目的地主要为北京、成都、上海、重庆、广州、西安、武汉、长沙、郑州、杭州等。大城市与旅游城市间的旅客流动更频繁,这些线路的车票紧俏程度不亚于春运高峰期。

据12306官方网站显示,4月30日从北京出发前往成都的6趟动车组列车车票已有5趟售罄;从长沙前往成都的9趟列车已全部售罄;从重庆前往成都的104趟列车中,已有超过半数售空。准备前往成都度过假期的童先生说,自己抢在第一时间订票,但前往成都的动车票仍是“秒没”

全国旅客前往成都的热情不减,成都人外出旅游的脚步也未停歇。12306官方网站显示,成都前往多地的动车组列车车票也十分紧俏。其中,近年来新开通的线路尤为火爆。截至小布发稿时,4月30日,新成昆线上,成都到西昌的车票已经售罄;成都前往香港的蓉港高铁商务座、一等座也已售罄。

“五一”假期也是省内来蓉人士返乡的高峰。据12306官方网站显示,成渝客专上,前往内江的车次已有接近九成售空。前往资阳的31趟列车中,仅有6趟还有余票。连接成都和川南的成自宜高铁中,终到宜宾的列车已售逾八成,终到自贡的28趟车次中仅有4趟可预订。

据介绍,从旅客出行的出发时间来看,主要集中在4月30日16时-22时、5月1日6时-10时,5月5日假期最后一天集中返程。由于不同车站车票网上起售时间不同,旅客可关注车票开售时间,或提前预约购票,做好购票准备。若车票已售罄,旅客可关注同站换乘的中转车票。

火车票开售,机票预订也迎来高峰期。目前,虽然距离假期还有十多天,但是“五一”假期期间机票提前预订量已超过2023年同期。从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杭州、南京、天津等大城市出发,飞往旅游城市的机票平均支付价格较高,北京-成都、上海-昆明等热门航线的部分航班经济舱已升至全价。

数据显示

成都,稳居“五一”

十大热门目的地之列!

4月16日,携程发布《2024“五一”旅游趋势洞察报告》,从当前预订情况看,今年“五一”旅游热度在去年高位基础上稳中有增,出境游、入境游订单增长更为明显。与清明假期中短途旅行不同,“五一”中长线旅游成为主角,国内长途游订单占比达到56%。

据报告中显示,成都方面,“五一”假期成都度假产品预订量同比小幅增长,当地的主要客源地为北京、上海、重庆、西安、深圳;当地游客的出行热门目的地为重庆、西安、上海、北京、大理。同时,在“五一”假期,成都出境游预订量同比增长89%,入境游预订量同比增长100%,主要入境客源地为马来西亚、美国、日本、加拿大、泰国。

数据显示,以大学生(18-22岁)为代表的“00后”年轻游客成为旅游市场生力军。今年“五一”假期,“00后”大学生群体依然活跃,数据显示,“00后”出游订单占比达到31%,同比增长20%。从平台预订数据看,“五一”假期,“00后”群体热衷的旅游目的地依次为重庆、上海、武汉、北京、南京、天津、西安、长沙、成都、青岛。与室友、旅游搭子结伴出游,到当地品尝美食、打卡拍照、逛博物馆成为大学生喜欢的旅游方式。

成都传媒集团东郊记忆成都传媒集团东郊记忆

此外,“五一”假期举办的邓紫棋天津演唱会、成都2024汤尤杯,以及天津、厦门、常州等地音乐节受到游客欢迎,搜索热度较高。任贤齐、薛之谦两场演唱会,带动“五一”假期酒店订单同比增长105%,其中外地游客占比达到90%。

出行价格方面,截至4月15日,广州-北京、成都-杭州北京-成都等热门航线同比上涨约一成左右,昆明-成都、上海-昆明、厦门-上海、天津-成都、北京-三亚等机票价格降幅明显,同比降三成左右。国内机票整体均价虽同比略微下降,但环比来看,较今年清明假期上涨约四成。

你买好假期出行的往返车票了吗?

小布提醒

如果还没有买到的话

可以选择官方“捡漏神器”

铁路12306的候补购票功能

👇

划重点

◆ 每名旅客可提交6个待兑现候补订单,每个订单最多可添加9名乘车人

◆ 旅客提交候补订单时,可选择预售期内任意3个乘车日期,累计最多可选择60个“日期+车次”的组合,每个车次可选多个席别。

◆ 候补订单截止兑现时间最晚为开车前20分钟,旅客可根据实际情况自主选择修改截止兑现时间。

◆ 临时新增旅客列车席位优先配售给已提交候补订单的旅客。旅客在提交候补订单时,可选择接受购买符合出行需求的新增旅客列车车票,如铁路部门临时新增旅客列车,在车票起售时,铁路12306将自动优先配售给已提交候补订单的旅客,旅客无需人工查询增开列车信息再购票。

常见问题

候补车票订单如何支付?

候补购票需预付款,按订单不同组合需求中票款的最高额度计算(卧铺按下铺票价计算)。

候补购票预付款支付成功后,系统将持续尝试为你兑现候补需求,若有匹配需求的车票,系统将自动为你生成已支付订单,预付款大于实际票款的,系统将自动退回差额票款;若无法满足你需求的席位,将在截止兑现时间自动终止兑现,用户主动终止或系统自动终止候补的,系统自动原额退还预付款。

铁路12306候补购票不收取任何手续费。

候补购票的兑现规则是怎样的?

候补订单的提交时间与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运营时间一致;候补订单的兑现时间为24小时兑现;候补终止时间不晚于开车前20分钟。

你可在提交候补订单时自主设定终止兑现时间,也可在提交候补订单后随时修改和主动终止兑现。(均不晚于最晚终止时间)

系统根据用户提交的订票需求兑现候补车票时,原则上按照订单生效的时间顺序进行,同一候补需求不进行部分兑现。

怎么知道自己有没有候补购票成功?

请登录12306及时查询候补订单状态,候补兑现结果以订单查询结果为准。

候补订单兑现成功、兑现失败、自动退单时均通过用户选择的通知渠道(短信、微信或支付宝)推送通知消息。推送消息的同时,也会发送邮件通知(用户邮箱须激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成都市 北京市 上海市 西安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