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海底智算中心平台在海南发布

全球首个!海底智算中心平台在海南发布
2024年04月17日 13:29 环球网

2024陵水全球招商大会16日在海南海口举办。会议期间,发布了全球领先的海底智算中心平台。该平台致力于成为海南区域数字经济桥头堡,作为岛内外智算产业数据交汇的“接驳站”加入全国算力布局。

海底智能计算中心项目规划建设超过2000PFlops(FP16精度,1PFlops等于1000万亿次计算)的高质量算力集群。目前,位于海南陵水的海底数据中心一期项目已运营一年多,各项运营指标和业务指标均符合预期。在此基础上迭代的海底智算中心,将部署高功率密度的人工智能服务器,充分利用海底数据中心高功率、高能效的特性。以1MW外电配给为参考,海底智算中心凭借高功率密度设计,单舱可提供1400PFlops算力,算力效率提升40%。同时,海底智算中心全年使用海水作为自然冷源,海底智算中心常年实际运营PUE(能源利用效率)小于1.1。

(总台记者 朱永 王博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海南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