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因买小米汽车被开除?极越:旷工提车,上班时间从事有悖本职工作行为

员工因买小米汽车被开除?极越:旷工提车,上班时间从事有悖本职工作行为
2024年04月17日 13:20 东方网

转自:澎湃新闻

极越汽车

极越汽车回应员工被辞事件。

日前,有自称是极越汽车员工的网友“大姚Tok”在社交媒体发文称,自己因为买了小米SU7创始版被公司强制辞退。该博主称,自己在提车小米SU7的5天后被极越开除,而且公司并没有支付赔偿金,开除他的理由是违反竞业协议。

根据上述博主以往发布的内容,他在4月3日提了小米SU7创始版,并参加了小米汽车在北京亦庄工厂举办的首批交付仪式。

因涉及了当下车圈最火的小米汽车以及劳动纠纷,该事件迅速发酵并被大量传播。

4月17日,极越官方发布声明回应此事称,极越汽车并非因姚某某购买某米汽车而予以开除。

声明写道,首先,姚某某身为用户发展部门负责社交媒体/私域运营岗位工作人员,自2024年年初以来,以个人名义在多个社交媒体注册账号“大姚Tok”,持续为某米品牌进行车友群运营,长期宣发、且只宣发某米品牌车型相关内容,已具备自媒体属性,与其所在岗位职责直接冲突,严重违反职业道德和不竞争义务。

其次,根据姚某某上述社交媒体账号的宣发时间戳显示,其宣发行为多次发生在正常的工作时间内。换言之,姚某某系在上班时间从事上述与公司事务无关、且明显有悖于其本职工作职责和职业道德的行为。

更甚者,公司记录显示,姚某某还存在多次无故旷工行为,特别是,姚某某于4月3日旷工前往北京参加某米汽车的提车仪式,并以“雷总给我开车门”为题在上述社交媒体平台进行传播,并被多个媒体公开报道。

极越方面认为,姚某某的上述种种行为,已经严重违反了公司的劳动纪律和制度,公司单方解除其劳动合同,于法有据,亦合情合理。

针对员工姚某某在被解除劳动合同后,在多个社交媒体平台发布“因为买了某米车企开除我”等不实信息,并主动联系各种媒体账号扩散等行为,极越方面表示,这已经严重损害公司对外形象和声誉,已经予以取证,并保留进一步追究的权利。

此外,极越汽车内部人士也向澎湃新闻记者强调说,极越绝不禁止员工购买其他品牌车型,并向记者提供了极越公司内部停车场的现场照片。

极越公司内部停车场现场照片(极越内部人士供图)极越公司内部停车场现场照片(极越内部人士供图)

官方资料显示,极越品牌由吉利控股集团和百度联手打造,首款车型极越01于去年8月份发布,并于10月正式上市。上市指导价为24.99万元-33.99万元。去年年末,极越01全系降价3万元,起售价降至21.99万元。

4月15日,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进入极越直播间为极越站台,并与极越CEO夏一平共同宣布最新优惠政策,4月15日至5月31日间购买极越01并完成交付,即可享受ROBO Drive Max高阶智能辅助驾驶终身免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小米 提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