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借花事聚人气集财气

巧借花事聚人气集财气
2024年04月17日 13:30 媒体滚动

转自:中工网

原标题:巧借花事聚人气集财气

春风拂面,山花烂漫。4月13日,彭阳县“梯田花海”自行车挑战赛暨美丽新宁夏自行车联赛鸣枪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骑手,不但能在花香鸟语中享受体育之美、生活之美,也顺势激活了当地“赏花经济”的发展脉动。

眼下,正值春日好时光,“赏花游”成为不少人出门踏青的首选。如何趁着这股出游的高昂兴致,趁热打铁把“赏花经济”推向一个新台阶,对各地来说是一道迫切的创新考题,现实中也不乏令人眼前一亮的做法。比如,清明节期间,中卫市第十八届南北长滩黄河梨花节开幕,就为游客带来了一场与梨花、文化、音乐、美食不期而遇的惊喜体验;固原市“东风纸鸢·桃醉须弥”须弥山文化旅游节启幕,面向游客免首道门票并赠送祈福卡和许愿卡……花样繁多的打开方式,丰富了“赏花经济”的内容,也增强了游客的体验感和参与感,更为开年以来各地经济发展提供了新动力

显然,发展“赏花经济”不能简单“靠花吃花”,只有以花为媒、以花惠民,拉长产业链,才会花好常开、花香长久。面对如何延长“花期”的发展瓶颈,各地也当秉持创新精神,持续不断探索“赏花+”新模式,深挖花卉在休闲康养、膳食文化、美容养颜等方面的价值,巧借花事聚人气、集财气,如此,“赏花经济”长红才不会是一种奢望。(孙莉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