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港北区:紫苏迎丰收 香飘致富路

贵港市港北区:紫苏迎丰收 香飘致富路
2024年04月17日 13:43 环球网

来源:人民网

村民正在收割紫苏。岑记华摄村民正在收割紫苏。岑记华摄

近日,走进贵港市港北区庆丰镇夏里村的紫苏种植基地,可以看到连片种植的紫苏枝繁叶茂,宛如一片紫色的海洋,香气随风四溢,有的村民忙着施肥,有的村民忙着收割、打包、装运,现场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近年来,随着紫苏食用、药用、保健功效被挖掘,市场需求量也不断增大。庆丰镇地势平坦,春季期降雨充沛、气候适宜,为紫苏的生长提供了有利的条件。“去年,夏里村以‘小田并大田’的形式,流转240多亩土地,于今年1月份种植紫苏。种植紫苏投入低、见效快,且管护方便、效益好,割了一茬,还有下一茬。”夏里村党总支部书记李文廖说。

据了解,紫苏种苗种下后,两个多月便可采收。紫苏全身都是宝,紫苏的茎、叶、种子皆可入药。该基地通过“公司+农户”的发展模式,采取订单式种植紫苏,由广西荟捷农业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指导,施用生物有机肥,实现紫苏生态种植。“紫苏主要用于食用和药用,鲜叶可烹饪提鲜,根茎可用来入药。”广西红满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斌说。该基地种植一次紫苏可以采收3-5茬,预计亩产量3000公斤,目前市场价格是每公斤3元左右,主要销往广东等地。

该基地还带动夏里村40多名村民学习紫苏种植管护技术,拓宽村民增收渠道的同时也为绿水青山增添新色彩,促进乡村振兴。去年庆丰镇夏里村村集体经济收入50万元。(岑记华 蒙钊钧 陈星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贵港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