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于都加强计量器具经营单位监督检查

江西于都加强计量器具经营单位监督检查
2024年04月17日 14: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转自: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王雨林)近日,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对县城12户计量器具经营单位进行了突击检查。

此次行动着重检查了各经营户在售计量器具标识内容是否符合规范要求,铅封是否完整;是否销售残次计量器具零配件或使用残次零配件组装修理计量器具;是否销售法律法规规定废除的非法定计量单位计量器具和使用的其他计量器具,以及销售的计量器具是否具有作弊功能等。该行动共检查在售电子台秤57台。从突击检查情况看,计量器具经营单位销售的计量器具计量准确。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向计量器具经营者发放了《计量器具销售单位法律责任告知书》,宣传计量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据悉,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将大力抓实计量器具销售单位建档工作,进一步加强对计量器具销售单位的计量诚信教育,持续保持打击计量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从源头遏制不合格计量器具流入市场。

《中国质量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江西省 于都 市场监管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