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泰州市食检院通过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相关认证

江苏泰州市食检院通过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相关认证
2024年04月17日 14: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转自: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蔡 霞 张吉祥)近日,江苏省泰州市食检院顺利通过省农业农村厅CATL评审组现场评审,正式获得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CMA)、国家实验室认可(CNAS)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CATL)“三认证”。

评审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提问、座谈交流、盲样试验、授权签字人考核等方式,对实验室管理体系及申请的能力进行全方位评审和确认,认为实验室在体系运行、质量保证、技术能力等方面符合考核要求,同意通过现场评审。

此次CATL现场评审通过的农产品检测能力包括6大类119个项目。评审组在加强农产品抽样技术规范培训、完善方法验证资料、加强前处理设备设施配备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据介绍,CATL考核是由省级农业农村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的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对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进行的条件与能力考核评审。通过CATL认证后,检测机构在农产品检测领域所出具的数据具有法律效力,可用于农产品质量安全评价等领域。

泰州市食检院院长黄银波表示,将以此次CATL考核评审为契机,不断改进实验室管理体系,提升农产品检验溯源能力,为保障食品质量安全提供更有力的技术支撑。

《中国质量报》【资讯播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