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邢台推动高校专利建档入库

河北邢台推动高校专利建档入库
2024年04月17日 14: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转自: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张 健 记者 徐东周)近日,记者从河北省邢台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截至目前,该市4所高校838件专利建档入库,为专利转化运用奠定基础。

“高校科研人员申请的专利不能只是一张张用来评奖、评职称的证书,而要转化成新质生产力。”邢台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服务促进科科长齐佳说,通过存量专利盘点工作,将解决专利供需双方的信息不对称问题,让更多的高校专利进入企业,转化运用。

连日来,邢台市市场监管局、邢台市教育局与各高校联合组建专利盘活工作联络组,深入高校开展存量专利盘点入库工作。根据该市高校实际情况,此次盘点采取两种方式进行:高校可以在国家专利导航综合服务平台,对2023年底前授权的存量专利进行全面盘点,并通过发明人自评、高校集中评价等方式,综合考虑技术成熟度、应用场景、产业化前景等因素,按照转让、许可、自行应用或产业化等不同方式标注转化意愿并登记进入专利转化资源库;也可以以河北省专利评估系统和高价值专利五链匹配评估系统为依托,嵌入AI人工智能机器人问答工具,对存量专利进行分析盘点。

邢台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深入推进行风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在高标准完成高校存量专利盘点工作后,将加快组织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加入专利转化资源库,全面启动高价值专利线上线下推广工作。

《中国质量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