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安庆市市场监管局真情服务企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安徽安庆市市场监管局真情服务企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2024年04月17日 14: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转自:中国质量报

安徽安庆市市场监管局真情服务企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量体裁衣”送政策 “问计问需”解难题

□ 杨基福

“我们公司食堂每餐有100多人就餐,目前管理还不是很规范,请市场监管部门指导,帮助我们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保障职工饮食安全。”近日,华力高科(安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付友在安徽省安庆市企业服务中心2024年第二期“人才会客厅”活动中,向安庆市市场监管局提出请求。

华力高科(安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是安庆市经开区“双招双引”重点引进的能源环保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项目,主要研发、制造环保热能类锅炉及压力容器类设备,总投资4亿元;企业通过A级锅炉、A1级压力容器评审(国家最高级别的制造许可认证),是安徽省唯一一家具备大型压力容器制造能力的企业。为解决职工就餐问题,该公司自建食堂,聘请专业厨师及4名服务员,自行开展食堂管理。由于从业人员缺少食品安全管理经验,使食堂存在运营管理风险和隐患。

为扶持企业发展,保障企业职工饮食安全,安庆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专业人员开展现场行政指导。“电击式灭蝇灯放在操作台上方不妥,蚊虫易掉落到食材中,应更换为粘捕式灭蝇灯装在墙壁上。”“案板和刀具应分色标管理,生食熟食分开使用。”“食品留样要足量,并要求保存48小时。”在现场指导中,该局工作人员仔细查验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食品安全员配备、设备设施和功能区布局规划、日常管理等,并提出指导意见。

“感谢你们的热情服务,给我们提出这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我们食堂运营时间短,本来以为没什么问题,哪知道竟然存在这么多风险隐患。我们一定按照要求逐项落实整改。”该公司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安徽省安庆市市场监管局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坚持以优质服务精准对接经营主体诉求,“量体裁衣”送政策、“问计问需”解难题。截至目前,该局已为120余户经营主体提供上门行政指导,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中国质量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