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伊春市市场监管局友好分局开展“黑土地”保护专项整治行动

黑龙江省伊春市市场监管局友好分局开展“黑土地”保护专项整治行动
2024年04月17日 14: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严厉打击盗采泥炭黑土、破坏耕地等违法行为,黑龙江省伊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友好分局按照排查整治非法黑土经营行为工作要求,积极开展打击非法经营泥炭黑土行为专项行动。

一是规范经营主体,杜绝源头违规行为。通过综合业务管理系统对已登记注册的经营主体进行全面排查,排查经营范围中含有“黑土”“泥炭土”“泥炭黑土”等字样的经营单位情况,在经营主体登记时引导申请人在名称及经营范围中不使用带有“黑土”“泥炭土”“泥炭黑土”等土壤挖掘、土壤销售的字词,有效杜绝经营主体开办登记源头违法违规行为。

二是压实主体责任,规范黑土经营行为。对辖区内的网络电商采取线上线下一体化检查方式,督促平台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禁止销售“黑土”“泥炭土”“泥炭黑土”等产品,规范线上线下经营行为,确保辖区无违法经营销售泥炭黑土行为。

三是加强市场监管,树立黑土保护意识。针对可能出现违法经营黑土行为的花鸟鱼店、农贸市场等经营场所进行重点检查,依法严查违法违规行为,严禁违法经营黑土资源产品。同时,向经营单位宣传黑土地保护利用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引导和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黑土地保护,提高经营主体及人民群众黑土地保护意识。

截至目前,检查经营主体25家次,排查网络商品经营信息100余条,未发现违法经营黑土行为。下一步,友好分局将持续加强对商品交易市场和电商平台黑土经营行为的监督管理,严厉打击非法经营行为,加强宣传引导,提高人民群众保护黑土资源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切实保护好黑土资源,确保黑土地保护工作取得实效。(供稿:黑龙江省伊春市市场监管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