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伊春市市场监管局乌翠分局扎实推进食品安全抽检工作

黑龙江省伊春市市场监管局乌翠分局扎实推进食品安全抽检工作
2024年04月17日 14: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稳步提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质量,筑牢食品安全防线,构建社会共治格局,黑龙江省伊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乌翠分局充分利用快检技术,围绕群众关注度高、消费量大的食品种类,提高问题食品抽检频次,增强抽检工作靶向性,持续推进“你点我检”专项活动。

一是在“统”字上下功夫。持续征集多方意见,以“你点我检”活动为契机,通过现场征集、发放调查问卷等征集活动形式,结合线下巡查、日常监管、抽查检查等工作,长期收集消费者对食品抽检的意见建议,了解辖区群众对食品安全各项服务的个性化合理需求。

二是在“新”字上求突破。结合重大活动、法定假日等时间节点,开展“你点我检”进校园、进社区、进市场、进餐饮单位、进企业等服务活动,拓展活动广度深度,为旅游景区、民生早市、网红夜市食品安全加一条“安全带”,为食品消费市场添一颗“定心丸”。

三是在“深”字上见实效。将“你点我检”活动和食品安全风险预警有机结合,以“你点我检”结果为重要抓手,加强分析研判,排查食品安全问题和隐患,防范和化解食品安全风险,提升“你点我检”活动成效。

下一步,伊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乌翠分局将继续加强对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问题品种,常态化开展“你送我检”“你点我检”专项抽检,确保食品市场安全稳定。(供稿:黑龙江省伊春市市场监管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