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站“接地气” 服务群众有力量

文明实践站“接地气” 服务群众有力量
2024年04月17日 14:40 媒体滚动

星报讯 合肥市包河区骆岗街道石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着眼“凝聚群众、以文化人,引导群众、成风化俗”的目标,按照“有场所、有队伍、有活动、有项目、有机制”等五有建设标准,设有理论宣讲室、文化活动室、市民教育室、科普宣传室、健身活动室5个功能室。推进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项目化和品牌化,不断营造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

精准对接供需,服务落在实处。石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持续收集群众需求,策划实施“书香榆林·阅见美好”、“四叶草”睦邻计划、“榆林桥畔服务联盟”等5个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常态化开展理论宣讲、移风易俗、助老携幼、文体娱乐等文明实践活动。自2023年以来,共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0余场,服务超过2000人次。

强化资源整合,聚焦团队培育。实践站不断推进文明实践阵地“建管用育融”一体化发展,整合辖区共建单位资源,开展义诊、春节送春联等活动。注重发挥志愿者作用,成立了理论宣讲、卫生健康等志愿队伍7支。

石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用真心和爱心谱写了文明实践服务新篇章,其中,“榆林桥畔服务联盟”志愿服务项目荣获2016年“包河区十佳志愿者服务组织”;“四叶草”睦邻计划志愿服务项目荣获2021年度包河区志愿服务大赛铜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志愿服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