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北川藏线” 串联乡村文旅 促进乡村振兴

“皖北川藏线” 串联乡村文旅 促进乡村振兴
2024年04月17日 14:40 媒体滚动

星报讯 一提起淮北的美景,除了风景秀丽的相山、重焕生机的运河以及茶香四溢的茶馆等景点之外,热心的淮北人会毫不犹豫地向你推荐“皖北川藏线”。

“皖北川藏线”又称“龙脊天路”,是淮北市新打造的旅游风景廊道,去年底上榜第二批安徽省旅游风景道。该路北起淮北市杜集区梧桐村,南至烈山区黄营村,全长89公里,沿途旅游资源富集、文化内涵丰富。

4月上旬,记者采访途中看到,“龙脊天路”配套建设的观景平台、观景亭、生态停车场、旅游驿站等服务设施齐全,山路把中国石榴博物馆、明清石榴园等景观串联起来,四季亲子乐园、高空秋千、高空滑索、云端露营等10个游乐项目沿山路均匀分布,增强了对游客的吸引力。

据介绍,“皖北川藏线”形成了较为成熟的建设运营方案,杜集段主要包括道路修建、沿线旅游驿站建设,丰富旅游业态。烈山段围绕东部山区沿线建设商业景观节点、住宿,整体打造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为了推动“皖北川藏线”项目发展,烈山区“石榴红了”美食街区、无动力乐园、自驾营地、沙滩摩托等项目近期陆续投入运营;宋疃镇黄营村黄营灵枣远近闻名,皮薄光亮、清脆爽口、核小味甜。新的道路建成后,不仅能破解黄营灵枣种植基地的发展瓶颈,还将极大方便游客观光进山采摘,为乡村振兴增添动力。目前,“皖北川藏线”部分配套项目仍在实施中。

“一方面,烈山区的东大门打开了,能够吸引宿州、徐州的游客;另一方面,沿途各村庄的资源盘活了,可以大做农旅融合文章。”烈山区旅游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前从国家4A级景区四季榴园的塔山路口,徒步至国家3A级景区龙脊山内海拔363米的馒顶山,大约需要1个小时,如今开车不到10分钟。

“平时接待量就不少,每到节假日更是满员,有些是提前预订,有些是路过光临,都是前来观光和研学的游客。”烈山区明清石榴园隐庐餐厅负责人邵景卫说,近年来,随着“龙脊天路”的火热,餐饮生意越来越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川藏线 淮北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