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优化调整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

​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优化调整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
2024年04月17日 14: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吕敏) 近日,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优化调整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图源: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图源: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根据《通知》,此次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优化调整主要包括七个方面。

一、海南省户籍居民,均可购买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住房,住房包括商品住房、保障性住房,含新房和二手房。

二、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工作的非海南省户籍居民家庭购买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商品住房的,须提供至少一名家庭成员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累计24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

三、实际引进并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工作但尚未在海南省落户的各类人才(含柔性引进人才),其家庭成员(含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中至少1人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累计缴纳12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且其家庭成员(包括本人、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无住房的,本人可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购买1套商品住房。

四、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注册的企事业单位工作的非海南省户籍人员,已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其家庭成员(包括本人、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在海南省无住房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本人可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购买1套商品住房:一是落户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的符合绿色低碳要求的“十大特色重点产业”项目且实际运营企业的员工;二是通过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政府招商引资落地,并开工且符合《海南自由贸易港鼓励类产业目录》的产业项目企业的员工;三是入驻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各类产业园区且实际运营企业的员工;四是上一年度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累计纳税额达100万元及以上或累计投资额达3500万元及以上(以固定资产投资数据为准)企业的员工;五是总部设立在保亭的企业(含其控股公司)的员工;六是外省事业单位或国有企业派驻保亭工作的工作人员。

五、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目前存量的产权式酒店客房、酒店式公寓(非住宅性质)按商业项目销售政策执行。

六、在坚持不得将商业、办公类项目变相开发建设成为“类住宅”项目的前提下,对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目前存量商业、办公类项目进行优化调整:商业、办公类项目产权分割销售最小单元建筑面积不得小于150平方米。

七、多孩(二孩及以上)家庭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购买商品住房的,可在现行政策允许购买套数的基础上增加一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