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北:加快推进重点基础设施建设

肃北:加快推进重点基础设施建设
2024年04月17日 15:21 中国甘肃网

  近年来,肃北县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兴边富民行动的战略部署,狠抓兴边富民措施落实,以建设特色产业型城镇为目标,加快推进重点基础设施建设。目前,一个个快速推进的项目激战正酣,一幅幅干劲“满格”的场面跃然眼前,绘就了兴边富民中心城镇试点镇建设的“新画卷”。

  肃北作为全省唯一一个国家首批兴边富民中心城镇试点县,先后实施了肃北县第二人民医院、兴边富农产业孵化基地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等重大项目,着力完善了马鬃山镇的城市功能,不断夯实硬件基础,补齐公共服务设施短板。

  走进总投资1.52亿元的马鬃山镇区合一试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二期)二标段建设现场,挖掘机的轰鸣声不绝于耳,施工人员抢时间、保质量、赶进度,一派繁忙景象。

  肃北县马鬃山镇区合一试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二期),总投资15211.89万元,建设东环路、纵一路、中央大道等道路3.8公里,铺设人行道9.1公里,建设给水、排水、电力、照明、燃气等管网线路54.4公里,新建205米大桥一座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将串联起马鬃山片区内“五横六纵”的骨干路网,进一步完善镇区市政基础设施、提升镇区公共服务功能,改善市容环境面貌,助力兴边富民行动中心城镇试点镇高质量发展。

  与此同时,肃北县第二人民医院(肃北县马鬃山镇军民融合医院门诊医技综合楼建设项目)也在火热建设中。目前已完成项目主体工程,预计6月底结束所有的工程量。项目建成后,将更好满足道路交通、工矿企业、建筑施工人员及常住的军、警、民等诊疗需求,大力提升马鬃山镇医疗服务质量和能力水平。

  当前,马鬃山镇幼儿园及九年一贯制学校、集镇西扩军警民文化服务设施、体育服务设施、公交首末站及停车场、防洪设施等集镇西扩项目建设乘“风”加速,一个个项目有序推进,一座座建筑拔地而起,如同一根根坚实的桩基,不断提升马鬃山镇的综合承载力,支撑起建成“美丽边城”的新未来。(张彬 澈力格尔 王钰轩 )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