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公布第四版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抽查事项清单

江西公布第四版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抽查事项清单
2024年04月17日 15:16 中国消费网

转自:中国消费者报

中国消费者报南昌讯程旭亮 记者朱海)4月17日,记者从江西省市场监管局获悉,江西省市场监管部门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前正式公布了《江西省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抽查事项清单(第四版)》(以下简称《清单》)和《江西省市场监管领域2024年部门联合随机抽查计划》,以期进一步转变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方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切实减轻经营主体负担、优化营商环境。

据悉,《清单》按照“应纳尽纳”“能联尽联”原则,并结合行风建设统一部署要求,在国家规定的市场监管领域16个部门的基础上,增加至31个部门,同时动态调整检查事项清单,将跨部门综合监管事项纳入部门联合随机抽查事项清单,联合抽查事项范围扩展到覆盖医保、水利、消防、气象、林业、财政、金融、广电等各个领域,联合抽查范围增至56个抽查领域、122个抽查事项,抽查领域、抽查事项、抽查部门较上一版分别增加8%、8%、11%。

同时,《清单》明确,在实施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过程中,将根据信用风险等级实施差异化监管,对低风险经营主体合理降低抽查比例和频次,对中高风险或有不良记录的经营主体依法有针对性加大随机抽查力度,确保不断提高监管精准性和问题发现率,实现对违法失信者“无处不在”、对诚信守法者“无事不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