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大熊猫下山喝水!巡护员拍下同框照:相距仅五六米,它喝了3分钟

偶遇大熊猫下山喝水!巡护员拍下同框照:相距仅五六米,它喝了3分钟
2024年04月17日 15:15 红星新闻

4月15日,在四川平武老河沟自然教育基地,桃花源保护地巡护员在熊猫监测返程途中意外正面遇到大熊猫,并和大熊猫拍下同框照。

大熊猫下山喝水

当天,桃花源老河沟保护地巡护员王磊、龚林虎、杨晓峰一行,在巡护中走到海拔2150米的老河沟正沟,听见竹林里面传来声音,往下走了一段仔细察看,就看见了大熊猫,它来到河边开始喝水。巡护员们赶紧从不同角度拍下了珍贵画面,龚林虎还拍下了自己与“滚滚”同款的画面。

巡护员和大熊猫同框拍照

“当时我们所站的位置和大熊猫距离只有五六米,大熊猫喝水大概用了3分钟时间,然后起身在河里走。”一名巡护员说。

据介绍,近年来,平武县依托“大熊猫国家公园”、“天下大熊猫第一县”等禀赋资源,坚持打造“全国自然教育第一县”,创新开展平武县自然教育生态产业园区建设。持续推进王朗白马、高村等4大片区自然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开发智慧导览服务体系,具有突出生态保护科研成果转化、多产融合和社区群众广泛参与的特色。

唐雪梅 刘辉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图据桃花源老河沟保护中心

编辑 张寻 责编 魏孔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