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城市学院以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绵阳城市学院以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2024年04月17日 15:23 人民论坛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员工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近日,绵阳城市学院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广泛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亮点突出的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学校利用微信公众号、LED屏、校园广播等平台载体展播国家安全宣传标语、公益短片;在校园主干道、图书馆、教学楼、宿舍区、食堂、社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区域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普及国家安全知识,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创新形式,打造亮点活动。学校邀请驻地公安围绕政治安全、网络安全、社会安全等内容举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专题讲座活动;以警务服务站国家安全观主题走廊为依托,线下和线上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奖知识竞答活动,让国家安全知识入脑入心;协同驻地公安、国安、司法等部门进校开展反诈、反邪教、国家安全等多主题教育宣传,发放国家安全知识宣传读物,引导广大师生员工树牢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

注重学习,切实提升能力水平。学校统一印制发放国家安全案例学习资料;各班级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组织召开主题班会;采取集中观看和错峰观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师生认真观看学习教育部录制的2024年“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学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集体学习贯彻国家总体安全观,组织各党支部开展观看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片和开展国家安全主题党日等活动。通过学习活动提升了师生防范意识形态风险、反间防谍防渗透、防范应对重大风险的能力,增强了爱党爱国爱校情怀。

国宁则家安,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学校将持续巩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成果,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引,大力宣传普及新时代国家安全战略部署、形势任务、伟大成就等内容,主动增强师生员工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同心共筑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绵阳城市学院 张令明 安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