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 西南大学玉兰卫士班走进北碚水土小学

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 西南大学玉兰卫士班走进北碚水土小学
2024年04月17日 15:37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4月12日,在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十周年之际,西南大学玉兰卫士班学生前往重庆市北碚区水土小学面向100余名师生讲授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争当红岩先锋,维护国家安全”国家安全知识教育课。

国家安全涵盖了经济、社会、生态环境、网络安全等各个领域,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玉兰卫士班的同学们以小学生的兴趣为出发点,结合视频、图片、讲故事等多种生动形象的方式讲述了“杜绝网络谣言”“防范外来物种入侵”“抵制校园欺凌”等安全知识。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认真听讲后深入思考,积极互动举手回答问题。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会努力做到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增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和运用法律自我保护的能力,牢记“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使命,自觉争当“国家安全小卫士”。

水土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感谢玉兰卫士班同学们来校给孩子们普及国家安全知识,通过学习教育,让小学生们从小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在日常生活中能运用好国家安全知识,保护自己,保护他人,保护国家。

据悉,西南大学玉兰卫士班将积极发挥师范教育专长,不断创新宣传新模式,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形成“学校发动学生、学生带动家庭、家庭影响社会”的宣传教育模式,深化全社会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构筑守护国家安全“大防线”。(文/图 西南大学 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小学 西南大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