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垫江芍药产业农文旅融合示范园初显成效

重庆垫江芍药产业农文旅融合示范园初显成效
2024年04月17日 15:37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重庆市垫江县曹回镇,一个璀璨的新农业地标——垫江芍药产业农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园正以崭新面貌展现着其魅力。该示范园自2022年开工建设以来,规划涵盖示范观光区、资源圃试种区、种苗繁育区以及切花采摘区,总计10000亩,目前已初步建成,全域种植芍药已超过5000亩。

曹回镇,素有神农芍药故里之称,传承着300多年的芍药种植历史,拥有国内外优质品种40个,其中以“芍源红”最为著名,该品种的鲜切花具有花冠巨大、花形秀丽、绚丽粉色等特点,在世界园艺博览会上多次斩获金银铜奖。

为挖掘曹回镇独特的文化传统与资源优势,引领芍药产业全面振兴,当地积极推进文化植入,引进国家级芍药科技小院项目,并加强与高等院校的合作。采取“科研院校+龙头企业+集体经济组织+农户”发展模式,全面推进芍药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今年,曹回镇创新销售模式,为了拓展市场,将重心转向电商直播带货。在建立2个直播间的基础上,积极培育直播人才,实现直播花价达到5元/支,每日销售鲜切花近万支,带动户均增收约2万元,为村集体经济带来超过50万元的收益。

垫江芍药产业农文旅融合示范园的蓬勃发展,让人们看到了这里无限的潜力与发展空间,也为当地经济注入了强心剂,展现了独具特色的乡村振兴路径,令人期待未来更美好的发展前景。(文/图 阳鑫)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重庆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