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4年贯通培养计划招生1375人!

北京2024年贯通培养计划招生1375人!
2024年04月17日 15:41 北京发布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日前发布《2024年开展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试验工作的通知》,今年贯通培养共计划招生1375人,一起来看——

贯通培养项目学制为7年,其中前3年为中职教育阶段,中间2年为高职教育阶段,后2年为本科教育阶段;学生前5年在职业院校学习,后2年在本科高校学习根据联合培养的学校的不同,贯通培养项目分为高本贯通和中本贯通:前者由入选“北京市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的高职院校与本科高校联合培养,后者原则上由入选“北京市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的中职学校与本科高校联合培养。

贯通培养各项目的学生,在中职阶段执行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学籍管理办法,在高职阶段和本科阶段执行高等学校学生学籍管理办法。贯通培养学生在完成上一阶段学业后,经考核达到转段升学条件,方可升入下一阶段学习。本市鼓励各校在转段考试中完善“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考试办法,注重为高等职业教育、本科教育输送具有扎实技术技能基础和合格文化基础的生源。

未能通过转段升学的学生,符合留级条件的,可选择留级到本学校下一届开设相同或相近专业的班级学习,如该校下一届未开设相同或相近专业,应从当前所在学校毕业;学生留级一次后若仍未达到转段升学条件,应从当前所在学校毕业。对不符合留级条件的学生,由当前所在学校按照学生当前所在学段的学籍管理规定处理。

依据学生个人意愿,本市允许学生在完成中职或高职教育后选择毕业退出本项目,由学籍所在学校颁发相应学段毕业证书,毕业后学生不再具有贯通培养资格。

学生可以有1次转专业或转学机会,需经学生申请、转入转出学校同意和相关部门审核,且中考成绩高于拟转入学校相关专业相应年份录取成绩。以特殊招生形式录取的学生,国家有相关规定或者录取前与学校有明确约定的,不得转专业。

贯通培养各项目最低报考分数线统一设置为490分通过提前招生或统一招生方式录取。

来源:北京发布综合北京市教委、北京日报客户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京市 毕业 留级 本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