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尔茨访华,德媒引用一句《孙子兵法》

朔尔茨访华,德媒引用一句《孙子兵法》
2024年04月17日 14:26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网站4月14日报道,在作为德国最大贸易伙伴的中国,德国总理朔尔茨需要解决一项艰巨任务——为德国企业的利益进行游说,但同时又不过分偏离欧盟旨在降低对华战略依赖的总体路线。

报道指出,2023年的德中双边贸易额已达2531亿欧元。也就是说,中国已连续第八年成为德国的头号贸易伙伴。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德国政府官员在朔尔茨出访前表示:“如果认为本届政府的意图是减少对华贸易,那就大错特错了。我们希望进一步扩大与中国的贸易,同时关注降低风险和实现多元化的必要性。”

报道提到,德国汽车公司负责人的出场令人印象深刻。人们记得,去年秋天,欧盟委员会开始调查与中国电动汽车的关系。不过,德国政府成为启动调查的主要反对者。它不仅未表达将生产从中国转至其他亚洲国家的意图,相反还明确表现出扩大在华业务的愿望。

美国《政治报》网站的一篇文章指出,此次访华是朔尔茨自2021年底上任以来时间最长、最重要的一次出访。

另据德国编辑网4月13日报道,中国哲学家和军事家孙子说:“以治待乱,以静待哗。”人们可以认为博览群书的德国总理朔尔茨也了解《孙子兵法》。无论如何,他访华期间肯定会牢记这一建议。保持秩序和平静,是符合德国总理品味的座右铭——特别是考虑到世界各地的混乱和危险日益增多。

报道强调,对于德国来说,中国是最重要的国家之一,同时也是最难应对的国家之一。在经济上,如果没有中国,几乎什么都行不通。许多德国企业依赖这个巨大的市场。

与此同时,中国对于德国消费者来说也变得越来越重要。德国超市和百货商店里满是来自远东廉价塑料制品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如今,中国提供高科技产品,并且正在越来越多的经济领域发展成为德国工业的重要竞争对手,甚至是主导性竞争对手。

报道称,德国、欧洲和西方应该如何应对如此重要的国家?这个问题不仅关系到世界的安全,还关系到子孙后代的福祉。

不要天真,这是肯定的。与此同时,像部分美国政客那样敌视中国毫无意义。没有中国,西方将无法解决世界上的任何重大问题,无论是气候变化、物种灭绝、饥饿还是战争。

栏目主编:秦红 文字编辑:董思韵 题图来源:上观题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朔尔茨 孙子兵法 德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